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足端壞死怎麼辦?

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足端壞死怎麼辦?

  糖尿病也會影響到患者的腳部,我們稱之為糖尿病足。糖尿病最常見的表現為足部持續感染潰爛,此時不加以控制的患者後期甚至會導致截肢的風險,引起足端壞死。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足端壞死怎麼辦?醫生介紹說,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足端壞死應該要認真的護理治療,防治腳部出現更深層次的感染。

  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足端壞死護理細節:

  首先應采集膿液送細菌培養及藥敏試驗,以便選擇敏感抗生素。對於足部壞死組織應分期分次清除,以保持創口和切口引流通暢。

  對於糖尿病足感染性傷口須用0.1%的洗必泰和3%雙氧水擦洗,每日換藥1次,對非感染性小創傷也不例外。局部應用654-2改善微循環。平時宜抬高患肢,以利血液回流。保持足部清潔:糖尿病足壞死患者會出現肢端痛、溫覺障礙,每晚睡前宜用溫水泡腳(非患側),水溫不宜高,每次10-15分鐘,洗完後要將趾間隙處輕柔擦干。

糖尿病足患者出現足端壞死怎麼辦?

  此外,患者應該每周剪指甲1次,以防抓傷皮膚發生感染。飲食護理:根據患者的理想體重計算出每日的總熱量,糖尿病足壞死患者因感染消耗大,應適當增強熱量10%-20%,同時要根據患者飲食習慣,使食譜多樣化。要定時定量進餐,注射胰島素者更應如此。

  同時也要注意疏導糖尿病足患者的心理。糖尿病患者因足部壞疽伴有惡臭,常有自卑心理,另外,有些人因住院時間較長,易產生焦慮情緒。家屬和醫生應多安慰,多鼓勵,適時疏導,使病人心態穩定,配合治療。

  糖尿病足最重要的是別讓腳部感染變更嚴重了,因此護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對糖尿病的治療也是不能松懈的,因為糖尿病足的病根來源於糖尿病,患者要想辦法去治療糖尿病才能徹底的杜絕糖尿病足反反復復的侵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發生神經病變後的症狀

對於糖尿病的出現,主要是它嚴重的並發症受到大家的重視。糖尿病神經病變是其中一種,這個病對於

介紹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藥物

糖尿病的出現就會有並發症出現在患者的身體,糖尿病的並發症危害的人群是有很多的,所以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