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患者夏天能不能光腳穿涼鞋

糖尿病足患者夏天能不能光腳穿涼鞋

  糖尿病患者中部分人群會慢慢出現糖尿病足的症狀,腳部非常容易受到感染,但護理期間又必須保持腳部的干爽透氣。那麼糖尿病足夏天能不能光腳穿涼鞋?這樣會不會造成腳部容易受到感染的風險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些糖尿病足的常見症狀,糖尿病足初期一般都是腳部皮膚色澤異常;經常感覺腿腳發涼,皮膚溫度降低;足抬高時蒼白、下垂時紫紅;觸摸足背及胫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活動一會兒可能會出現下肢疼痛,休息後能緩解,再次活動的時候又會疼痛;嚴重的在休息時也會疼痛,尤其以夜間為重。

  到了病變的後期腳部的症狀越來越明顯,經常會出現一些例如,皮膚干燥、角化、變脆、常易裂口、變薄且發亮、彈性差、出現水泡等,還很容易合並感染。此時再不加以干涉治療,容易形成壞疽,甚至是截肢。

糖尿病足患者夏天能不能光腳穿涼鞋

  糖尿病足患者夏天能不能光腳穿涼鞋?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腳部的護理,天熱時人們光腳機會多,腳易被碰傷;蚊蟲多,被蚊蟲叮咬後皮膚瘙癢易被抓破;出汗多,皮膚被抓破後易感染等,都會明顯增加糖尿病足的發生危險。雖然涼鞋的透氣性好,但人的雙腳很容易出汗,不穿襪子時,腳底直接接觸涼鞋,會使腳底的皮膚浸泡在汗液裡,導致適宜生長真菌的濕熱環境形成,易引起腳部真菌感染。所以糖尿病足患者最好不要光腳穿涼鞋。

  另外,對於糖尿病足患者來說防護是關鍵,腳部一方面要保持通風,但前提是盡量避免一些外界因素導致腳部受到傷害。要注意防碰、防抓、防蟲咬。此外,糖尿病的治療不能放棄,因為糖尿病是糖尿病足形成的根本原因,患者一定要堅持用藥,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人一半以上有ED

據我們所知,這是評價伴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糖尿病患者生活質量的一項規模最大的研究。性功能障礙與

周圍神經病變新手術療法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使患者生活受限,因為感覺麻木,足底感黨像踩棉花,上下樓梯不便,不敢出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