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怎樣正確穿鞋?

糖尿病足怎樣正確穿鞋?

  糖尿病足患者因為腳部可能會出現一定的炎症,不少患者甚至有破皮、潰爛以及壞疽的較為嚴重症狀,此時腳部需要嚴格的護理,要注意保護好傷口以及對傷口進行有效處理。如果糖尿病足患者出行,腳部護理就應該更加到位。糖尿病足怎樣正確穿鞋是首先需要重點考慮的。

  糖尿病足患者正確穿鞋7個方法推薦:

  1、輕便合腳:采用鞋帶或尼龍搭扣。

  2、鞋內平整光滑:鞋內襯很少或沒有接縫,防止摩擦損傷。

  3、減震鞋底:多采用平跟橡膠鞋底,鞋後部有一定的自然弧度。

  4、寬敞的足趾空間:圓形鞋頭,足趾部有足夠寬度和深度,避免擠壓。

糖尿病足怎樣正確穿鞋?

  5、透氣良好:面料選用彈力合成纖維面料(LYCRA)或優質軟皮。

  6、特定深度:深度足以容納定制的個性鞋墊。

  7、保護性鞋墊:糖尿病鞋通常還配特殊的鞋墊,支持生理足弓,分散足底壓力,提高舒適性和抗疲勞性。

  糖尿病足患者如果腳部有炎症,一方面對炎症有適當的處理,防止感染的加深,另一方面要注意堅持對糖尿病的治療,因為只有血糖穩定了,糖尿病足才能得到最有效的控制。

  以上一些糖尿病足患者正確穿鞋方法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糖尿病足患者全方位對腳部保護起來,給糖尿病足的康復提供一個全面舒適的環境。

熱門圖文
了解糖尿病並發症有什麼呢

糖尿病是內科最為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會給患者朋友帶來非常大的危害,引發諸多並發症,如

合理飲食防治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可以說是一種終身性疾病。對於糖尿病這樣的頑症,患者怎樣才能更加了解自己的病情,避免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