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解析:尿白蛋白檢測對糖尿病腎病的意義

解析:尿白蛋白檢測對糖尿病腎病的意義

  糖尿病腎病的臨床檢測特征表現為蛋白尿,長期的蛋白尿會漸漸的對腎功能產生病變的影響。糖尿病腎病晚期也是可能出現尿毒症、腎衰竭的。在糖尿病腎病的臨床檢查中,尿白蛋白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項。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尿白蛋白檢測對糖尿病腎病的意義。

  專家介紹說,尿白蛋白是作為糖尿病腎病患者臨床檢測一個重要數據和指標,尿微量白蛋白含量的檢測可以幫助分析有無糖尿病腎病的出現,以及腎病的發病情況幾何。

解析:尿白蛋白檢測對糖尿病腎病的意義

  1、經放射免疫法測定尿微量白蛋白排出量>200微克/分鐘的患者,只是偶爾會血壓偏高,往往並無明顯症狀,叫做隱匿性腎病或早期腎病。

  2、隨著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腎小球基底膜濾孔的增大,大分子物質可以通過,出現非選擇性臨床蛋白尿。隨著病變進一步發展,尿蛋白逐漸變為持續性重度蛋白尿,如果尿蛋白超過3克/日,就是預後不良的征象。

  科學的檢測數據為規范的糖尿病診療提供了基本的診療依據,因此作為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應該定期的去醫院做一些相關方面的檢查。糖尿病患者也要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可以預知糖尿病腎病的出現,然後及時的采取干預措施。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出現呢

糖尿病是當前特別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疾病給患者朋友帶來了很多的影響,針對該病來說多發人群為

糖尿病腎病預防措施有什麼

糖尿病患者最容易患有的並發症就是糖尿病腎病,此病的產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著患者的生活,使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