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預防 關注腳部這些細節

糖尿病足預防 關注腳部這些細節

  輕微的糖尿病可能就是一些基本的類似皮炎症狀,患者因此認為糖尿病足不足為懼,如果是這種想法那就大錯特錯了。專家介紹,糖尿病足一些皮炎的症狀只是糖尿病一些最基本的症狀,糖尿病足如果就此發展嚴重,會慢慢的出現感染糜爛、壞疽、甚至截肢。糖尿病足患者應該盡量的預防這幾種情況的出現。

  預防糖尿病足的發展,糖尿病人應該重點關注這些基本的病變細節:

  1、支端麻木感:四肢末端特別是足部的感覺異常所出現的麻木、走路的感覺好像踩著棉花一樣,,這些都是糖尿病病人的周圍神經並發症。

  2、刺痛疼痛感:病人下肢的疼痛、行走距離越來越短,我們叫做間歇性跛行,或者是患者感到疼痛,就是坐著不動的時候也會出現疼痛的情況。

糖尿病足預防 關注腳部這些細節

  3、感染症狀:在周圍血管和神經並發症的基礎上,皮膚開始會出現一些皮炎類似的症狀,但是這種症狀會加深,慢慢的感染會越來越嚴重,後面會有明顯的感染症狀甚至是壞疽的可能。

  以上就是一些基本的糖尿病足基本的一些細節和症狀,作為糖尿病人來說,應該全面的了解這些基本的信號和症狀,然後采取一系列的應對措施。首先患者要有全面的預防的預防意識,采取一些必要的預防措施。其次,糖尿病人還要注意及時的發現糖尿病足,將糖尿病足的危害控制在最小的范圍之內。

熱門圖文
足部肌肉萎縮預兆,你有多“神經”

研究人員說,糖尿病性神經病患者足部肌肉的總量只有對照者和沒有神經病變的糖尿病人的一半。足部

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幾種並發症

患上糖尿病後一般治療比較難,有效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也是很多的,現在生活中的糖尿病病人已經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