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口服避孕藥或許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口服避孕藥或許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研究發現口服避孕藥或許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生,有些糖尿病患者有可能通過一些藥物或者手術維持住了血糖變化,可以像正常人的生活,但要提醒人們在生活中還要注意一些不良習慣會引發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在此就得提醒人們口服避孕藥或許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口服避孕藥或許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有些婦女患糖尿病時害怕或不願懷孕,於是就服用避孕藥。殊不知,避孕藥可以促進糖尿病的惡化,提高病人對胰島素的需要量。同時患糖尿病的婦女,她們血液粘滯度本來就比一般人高,再加上口服避孕藥,可增加血液的凝固性,而使發生腦血管病的危險性加大。所以當婦女患有糖尿病時,最好不服避孕藥,而應改用其他避孕方法為宜。

口服避孕藥或許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最初的研究對象是12名患糖尿病的口服避孕藥使用者和10名非糖尿病的口服避孕藥使用者。Dr.Ahmed的研究組還包括了沒有服用口服避孕藥的29名糖尿病和41名非糖尿病受試者。將服用卡托普利後的腎血漿流量作為RAS活性的指標。沒有服用口服避孕藥的非糖尿病受試者腎血漿流量“輕度”升高,相比之下,服用了口服避孕藥的非糖尿病受試者的腎血漿流量顯著升高。另外,正如所期望的那樣,沒有服用口服避孕藥的糖尿病患者腎血漿流量升高程度更顯著,但服用避孕藥的糖尿病患者對血管擴張劑的反應是最明顯的。研究者說,亞組受試者中腎血漿流量對卡托普利的反應,及對ACE抑制劑的反應,與糖尿病的發病都是“高度相關的”,這說明“RAS在其中起重要作用。”

  為了證明口服避孕藥或許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研究者繼續測量了含114名女性的隊列中口服避孕藥對新診斷的I型糖尿病的影響。經過平均20.7年的隨訪發現,18%的口服避孕藥使用者出現顯著蛋白尿,而沒有使用口服避孕藥的受試者中僅2%出現顯著蛋白尿。經過發病年齡和血壓校正後,口服避孕藥的使用仍然是這一情況出現的強力指示因子(相對危險度8.9)。

  對於口服避孕藥或許加速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已經有所了解了,在此專家要提醒糖尿病患者服用口服避孕藥時應小心謹慎並及時監測,盡可能避免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女性孕婦的“時尚病”——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由原來不到3%上升到現在的7%以上,而且還呈現出逐年上升的趨勢,了解到,

糖友需留神“不典型”肺結核

近年來,糖尿病患者合並冠心病或合並肺結核臨床上較為常見。但同時合並冠心病和肺結核則並不多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