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患者容易感冒

糖尿病患者容易感冒

  糖尿病患者患感冒後容易引發肺炎是因為高血糖導致細菌在組織內容易繁殖。如果患者合並心髒功能衰竭、腎病、肺組織水腫或充血,或者合並肺炎,病情會比較嚴重。

  肺部感染會帶來哪些惡果?對於一般患者,經過1~2周合適的抗菌素治療肺部感染是可以治愈的。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肺部感染可以加重糖尿病病情,誘發和加重心髒功能衰竭。

  肺部感染可以惡化患者的一般情況,比如使老年患者感覺虛弱、食欲減退,甚至在恢復過程會發生高血糖昏迷、酮症酸中毒,或者因為進食不好而出現低血糖。

  感冒之後帶病堅持工作有何不妥?對於患普通感冒的年輕患者來說,感冒後可以堅持一般的輕體力工作,但不適合繁重及不規律的工作。

糖尿病患者容易感冒

  中年以上的人群感冒後需要休息,如果不發熱,休息1~2天就可以了。休息只是治療感冒的措施之一,抗病毒以及對症處理對治療感冒都很重要。

  對於糖尿病患者,需要在飲食調整上多給予關照,如保證足夠熱量及維生素C等。避免攝入油膩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感染流感的患者一定要在家裡休息,這樣可以避免流感擴散。當患者出現發熱、咳嗽及全身酸痛等症狀時,堅持工作會使疾病加重,誘發肺部感染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與甲亢合伙欺負人

對於糖尿病合並甲亢,還是甲亢合並糖尿病,人們意見尚不一致。但大多數學者認為兩病有共同的遺傳

腎病中腎衰竭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

人們的腎髒功能一旦遭到破壞,整個代謝系統都會受到影響,腎衰竭一般分為急性腎功能衰竭和慢性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