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高血糖者更易患癌症等5篇

高血糖者更易患癌症等5篇

  研究實證:高血糖者更易患癌症據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血糖高會增加男女罹患不同類型癌症的幾率,而且女性血糖高更易增加罹患癌症風險。

  瑞典於默奧大學科學家對27萬多名男性和27萬多名女性進行跟蹤研究10年,其結果提示,血糖更導致男性肝癌,膽囊癌、肺癌、直腸癌等發病風險上升。女性中,胰腺癌、膀胱癌、子宮癌、宮頸癌和胃癌患病風險亦有上升。研究結果還表明,對女性而言,血糖越高,患癌症風險越大。

  對男性來說,兩者之間存在關聯,但相對較弱。盡管該研究並未證明高血糖會誘發癌症,但是卻表明,血糖可能是癌細胞的“燃料源”,促進癌症的發展,尤其對於那些生長迅速、擴散快的癌細胞而言,高血糖會起到“助纣為虐”的作用。

  飲食含糖可樂增加妊娠糖尿病患病風險一項研究表明,如果婦女孕前每周飲用5份以上的含糖可樂,那麼她們在妊娠期間患糖尿病的風險將升高。研究人員對13475名婦女進行了研究。在10年的隨訪研究中,有860名研究對象被證實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

  在對已知的妊娠期糖尿病風險因素,包括年齡、家庭糖尿病史、體力活動、吸煙狀況、含糖飲料攝入量、飲酒量、妊娠期體質指數(BMI)以及西方膳食結構進行了調整後,研究人員發現,含糖可樂的攝入與妊娠期糖尿病的患病風險存在正相關,而其他含糖飲料的攝入與妊娠期糖尿病患病風險並不存在顯著相關。這是學術界首次研究含糖飲料的攝入對妊娠期糖尿病風險的影響。

高血糖者更易患癌症等5篇

  對於孕齡婦女來說,含糖飲料是攝糖過量的主要原因。減少含糖飲料的攝入,顯然是降低妊娠並發症的重要方法。

  隱形變色眼鏡可檢測糖尿病患者血糖這種隱形眼鏡的神秘之處在於嵌入凝膠鏡片中的一些诶極微小的納米顆粒,對眼淚中的葡萄糖分子發生作用而引起化學反應,從而使鏡片的顏色發生變化,以此告知佩戴者他們的血糖合適、太低或是太高。更重要的是,研究者說同樣的理念在血糖檢測領域之外也具有廣泛的應用價值,例如,用於食品包裝以顯示食物是否腐爛或被污染。

  據研究者稱,糖尿病患者在不久就可能會配戴這樣隱形眼鏡,這種眼鏡通過顏色的變化持續不間斷地提醒他們血糖水平的變化,而不是采用目前常規的抽血化驗。

  高脂肪食品會削弱免疫系統一項研究結果表明,脂肪食物對我們的健康有害。實驗中,以豬油為住飲食的小鼠,總熱量的60%都來自脂肪。而低脂飲食的小鼠,來自於脂肪的熱量不超過10%。如預期的一樣,高指飲食的小鼠越來越肥胖。更令人吃驚的結果是,它們的免疫系統活性降低。血液中的白細胞處理細菌的能力變差,這可能是很多高脂飲食小鼠死於敗血症的原因。

  研究者指出,免疫系統與肥胖和飲食之間存在某些必然的聯系,當高脂飲食的小鼠真正需要免疫系統激活時,免疫防御活性反而降低了。

  肥胖像吸煙一樣威脅現代人們的生活質量肥胖像吸煙一樣,極大威脅著現代人的生活質量。在美國,吸煙率不斷下降的同時,總人群的肥胖率卻日益增高,與吸煙相比,肥胖已經構成了同等甚至更為沉重的疾病負擔,並對人們的健康生活構成了極大威脅。據報道,肥胖所導致的損失,已經接近甚至超過吸煙所造成的損失,而這兩者都是可以控制的危險因素。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不傷腎的治療方法

通常情況下,糖尿病發病病史5~10年,病人將出現不同程度的蛋白尿症狀,同時可能伴有全身系統

控制糖尿病是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手段

控制糖尿病是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手段!專家呼吁:控制糖尿病是預防糖尿病腎病的有效手段!在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