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如何自測?

糖尿病足如何自測?

  如果皮膚暗紅發涼、足背動脈和胫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則往往提示患者有下肢血管病變。如果足的感覺減退甚至消失,例如用尼龍絲觸及足底,如果感覺不到,則提示有周圍神經病變。足部的肌肉萎縮和變形往往提示有運動神經病變。足的皮膚干燥無汗、汗毛全失則提示有自主神經病變。

糖尿病足如何自測?

  其實,最簡單和最可靠的方法是糖尿病病友就診於專科門診時,脫下鞋子讓糖尿病專科醫生檢查一下。

  當然,還有一些更復雜、更可靠的方法能確診患者是否有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血管病和感染,比如用肌電圖來診斷糖尿病神經病變、用血管造影來診斷周圍血管病、細菌培養來確定潰瘍合並何種感染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