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夏季糖尿病足患者的護足方法

夏季糖尿病足患者的護足方法

  夏季是糖尿病足的高發季節。如何才能更好地遠離這一糖尿病的並發症呢?糖尿病患者夏天要多揉腿肚,以疏通血脈增加腿部肌肉力量。還可以搓腳,防止足部酸痛、乏力、麻木,促進腳部血液循環。

  1.每天檢查雙足。查看足底皮膚有無紅、腫、皲裂、水疱、擠壓傷、腳癬、抓傷及足趾變形。

  2.保持足部清潔。每日用溫水和柔和的肥皂洗足。洗足後用純棉毛巾輕輕擦干,尤其要注意保持足及足趾間的干燥。

  3.正確修剪趾甲。應在洗腳後,趾甲變軟時平整橫剪趾甲,不宜剪得太短太靠近皮膚,以免損傷皮膚引起感染。更不能在胼胝或雞眼處貼雞眼膏等刺激性藥物,也不能用刀、剪等修剪。

夏季糖尿病足患者的護足方法

  4.鞋的選擇。即使是夏天,也不宜穿暴露腳趾、足跟的涼鞋或硬皮鞋。應選擇質地柔軟、透氣的布鞋、軟皮鞋。每次穿前還應檢查鞋內有無異物,鞋內是否平整,不能穿有破洞的鞋。夏天切忌因貪涼在家赤腳行走,或到海邊旅游時赤足在沙灘上行走。

  5.襪的選擇。襪子要寬松,要選擇純棉襪,每天換洗,穿襪子時要保證襪子平整,無褶皺,不穿帶補丁或有破洞的襪子。

  6.臥具的選擇。夏天,糖尿病患者應選擇質地柔軟的亞麻涼席或草涼席,不可鋪質地較硬的竹子涼席,以免刮傷或者刺傷足部。

  7.如發現腳部出現水疱、感染等症狀,要及時到糖尿病專科就診,切勿在家自行處理。

熱門圖文
注意!糖尿病易並發感染

糖尿病是全身性疾病,可使您體質下降,對感染的抵抗力減弱;如果糖尿病控制不佳,長期高血糖使得

糖尿病患者多長時間會出現並發症?

問:糖尿病患者多長時間會出現並發症?哪種並發症最容易發生呢?陝西讀者李女士  答: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