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合理飲食防治糖尿病並發症

合理飲食防治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可以說是一種終身性疾病。對於糖尿病這樣的頑症,患者怎樣才能更加了解自己的病情,避免並發症?對糖尿病進行實時監測,把住入口關,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而合理的飲食是避免或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最佳方法。

  面對色香味俱全的飯菜,糖尿病患者一旦難以控制食量,就會導致進食過量,容易使病情加重,出現血糖、血壓升高,甚至出現心肌梗死、腦梗塞和腦出血等嚴重並發症。因此,無論屬於哪種類型的糖尿病,或是有無並發症,都應該嚴格執行和長期堅持飲食療法。

合理飲食防治糖尿病並發症

  具體說就是控制攝入食物的熱量,平衡膳食,食物要多樣化,多飲水。糖尿病患者要當好自己的醫生,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定時定量定餐,並且一定要與注射胰島素,服用口服降糖藥的時間配合好。

  2、飲食量,勞動強度,用藥量三者間的關系要相對平衡,此消彼長,靈活調節。

  3、根據個人情況將每日飲食量分多次食用,有利於控制餐後高血糖。

  4、糖尿病飲食控制應長期堅持,終生堅持。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具體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它具有很大的危害性,糖尿病可以在男女身上發生,人們很容易被這種疾病侵害

糖尿病患者易發生尿路感染與哪些因素有關

糖尿病與感染可相互影響,感染可加重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則容易並發感染。糖尿病病人並發感染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