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研究發現 糖尿病易導致男性不育

研究發現 糖尿病易導致男性不育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可能會損害男人的精子,影響他們的生育能力。

  在一項比對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患者的精子DNA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患有糖尿病的男人其精子中的DNA損傷更為嚴重———這極有可能是生育能力下降的標志。

  研究人員研究了27名患有1型糖尿病的男人所產生的精子,他們的平均年齡為34歲,另外參與研究的還有年齡相近的29名沒有糖尿病的男人。他們發現糖尿病患者的精液量偏低,不過其他的測試指標包括精子濃度、射出量、精子的形狀、結構以及游動能力等都顯示為正常。但是當研究人員觀察了DNA之後,他們就發現患有糖尿病的男人精子受到了更為嚴重的損害。

研究發現 糖尿病易導致男性不育

  精子受損將直接削弱男性的生育功能,可能還會與流產史有關聯。研究人員找來的男人都要接受生育能力的檢測。1型糖尿病是由身體錯誤地破壞分泌胰島素的胰腺中的細胞而引起。更為常見的2型糖尿病起因為肥胖、飲食不科學以及缺乏運動。因為那些未患有糖尿病的志願者同樣也在接受生育方面的治療,因此研究人員說他們的精子損傷程度可能也會比普通男人嚴重。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應該如何控制高血糖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糖尿病的出現往往會給患者健康帶來很多的影響,糖尿病發生以後,讓患者

糖尿病三種常見的手部並發症

通常會感到手指有針刺樣的燒灼感或是麻木感,這種感覺見於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疼痛常在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