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盯住血糖忽略其他 導致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

盯住血糖忽略其他 導致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患冠心病的幾率要比沒有糖尿病的病人高3至4倍,其中的原因有多方面,如肥胖導致的高胰島素血症、高血壓、高血糖、血脂紊亂、高粘血症、高凝血症、抽煙等等,高血糖只是諸多因素中的一種而已。可見如果僅僅盯在血糖的控制上,而忽略其他,可能還是避免不了冠心病的發生。

  有關研究證明:強力血糖控制較傳統治療能夠明顯降低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可與糖尿病相關的如心肌梗塞、腦卒中等死亡風險並無顯著降低;而嚴格控制血壓、降低體重則可使糖尿病相關性死亡率明顯降低32%,其中心肌梗塞降低21%,腦卒中減少44%。由此可見,糖尿病病人,尤其是伴有肥胖、高血壓、血脂紊亂、高粘血症、抽煙的病人,除了控制好血糖以外,還要同時控制好導致動脈硬化的其他因素,才能有效地控制冠心病等糖尿病大血管並發症的發生。

盯住血糖忽略其他 導致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