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腳癬3年沒治好 一查竟是糖尿病在“作祟”

腳癬3年沒治好 一查竟是糖尿病在“作祟”

  近來天氣悶熱潮濕,因真菌感染的皮膚病患者明顯增加,其中,糖尿病患者的發病率尤為突出,幾乎比其他季節增加三成。

  腳癬3年沒治好一查患有糖尿病

  前日上午,40多歲的吳女士來到醫院皮膚科看腳癬,她從包裡拿出裝滿各類癬藥的塑料袋,向醫生大倒苦水。原來,她3年前就得了腳癬,用了各種藥膏和洗劑,可總也治不好,前一陣子她買了一些口服抗生素消炎藥,沒想到越吃病情越嚴重。醫生讓她先查血糖,發現她患有糖尿病。

  同一天,70多歲的錢依姆也因糖尿病到醫院就診。由於天氣炎熱,老人的股溝和臀部長滿了紅斑和膿包,瘙癢不止。家屬以為是過敏反應,擔心不已。隨後,醫生經過刮皮屑化驗發現,老人的皮膚問題屬於真菌感染。

腳癬3年沒治好 一查竟是糖尿病在“作祟”

  糖尿病可引發多種皮膚病

  “一般人認為,過敏、皮膚油脂分泌少等會導致皮膚病,實際上糖尿病可以引起多種皮膚病!”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會引發皮膚瘙癢的症狀,很多人都不熟悉,出現這種情況後,大家馬上想到的是皮膚病而不是糖尿病。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糖分比較高,這樣的環境給真菌的入侵和生長提供了便利,很容易引起皮膚瘙癢。

  由於近來天氣悶熱潮濕,因真菌、念珠菌感染的皮膚病患者明顯增加,其中,糖尿病患者的皮膚病發病率尤為突出。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一旦表皮感染了真菌,容易繼發深部和廣泛感染。糖尿病真菌感染除手足癬外,還伴有大面積的體癬,病程長,頑固難愈。

  糖尿病專家建議,如果腳氣長期不愈,要看是否患糖尿病。醫生還提醒,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如果發現皮膚瘙癢,一定要明確病因後再進行用藥,不要自行用藥,以免延誤病情,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小心糖尿病並發症的十大預警信號

大量的臨床、實驗研究告訴人們治療糖尿病並發症重在一個“早”字,即早

糖尿病患者咨詢要聞

三成尿毒症來自糖尿病,不重視是主因  糖尿病已成為誘發尿毒症的一個主要因素。調查顯示,在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