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性微血管病變的危害:

  (1)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視網膜病變的表現有微血管瘤、棉絮狀白斑、出血、硬性滲出。新生血管、纖維化、視網膜脫離,可使視力發生障礙,繼而導致失明。

  (2)糖尿病性腎病:腎髒微血管基底膜增厚引起彌漫性及結節性腎小球硬化,或完全性玻璃樣改變,導致腎病,腎功能衰竭,可因尿毒症而死亡。

  (3)滋養神經的血管廣泛硬化:引起糖尿病性神經系統病變,如周圍神經系統等損害。

  (4)心髒的微血管病變:可發生糖尿病性心肌病而誘發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危害有哪些?

  (5)其它:糖尿病的微循環改變不僅主要反映在腎髒和視網膜的微血管床,也同樣累及其它末稍微血管床,如四肢、皮膚、皮下組織、骨骼肌等。

  在糖尿病的早期,病情控制不好時,可出現微血管改變,代謝異常得到糾正後即消失,這種改變呈可逆性。如病情長期控制不佳,則可引起不可逆的病變,特別對人體造成嚴重危害的是眼和腎髒。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刺猬蛋白”能治糖尿病並發症?

在第5屆美國糖尿病性神經病協會年會上公布的一項研究表明,由Curis生物制藥公司研制開發的

如何避免糖尿病的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很多的人因為患上糖尿病後,所以很多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