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並發腦血栓的原因是什麼呢?

糖尿病並發腦血栓的原因是什麼呢?

  糖尿病並發腦血栓的原因:

  一是糖尿病是以糖代謝障礙為主,同時伴有蛋白、脂肪的代謝障礙,甚至還可以有水、鹽代謝和酸、鹼失調,以上這些代謝障礙是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的病理生理基礎,故糖尿病人容易產生腦動脈硬化症,損傷腦血管。二是糖尿病人由於血糖增高,可使血液變得粘稠,血小板聚集性增加,血流緩慢,極易形成血栓,堵塞腦血管。幾種因素互相協同作用,,終發生腦血栓。腦血栓是糖尿病嚴重並發症,輕者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重則危及生命。

糖尿病並發腦血栓的原因是什麼呢?

  故而對糖尿病者來講,積極做好預防、加強自我保健是十分重要的。

  首先要認真控制糖尿病本身,平穩、有效、持久地控制血糖趨向正常范圍,這是防止腦血栓發生的前提和基礎。

  其次要做好飲食保健,除適當控制總熱量及保持食物營養比例合理等基本原則外,飲食中要增加蔬菜、魚類、大蒜、海帶、洋蔥、玉米等拮抗動脈硬化的食物,以軟化動脈血管。另外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降低血糖、血脂,降低體重以免肥胖。假如發現了腦血栓先兆症狀,就必須抓緊醫治,因早期病變是可逆的,不失時機的治療,既可避免其發展,也有利於糖尿病的好轉。

  另外要加強體育鍛煉,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降低血糖、血脂,降低體重以免肥胖。假如發現了腦血栓先兆症狀,就必須抓緊醫治,因早期病變是可逆的,不失時機的治療,既可避免其發展,也有利於糖尿病的好轉。

熱門圖文
糖尿病需要患者警惕大腸癌

糖尿病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病人常見的並發症,采取有效措施將它們消滅在最

解讀糖友們身上的“痛”!

人們願意享受無憂無慮的無痛苦的生活。殊不知,痛苦本身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一個人的一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