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人不明原因腹痛別忘了查查血糖

糖尿病人不明原因腹痛別忘了查查血糖

  糖尿病可引發多種並發症,例如糖尿病足、皮膚瘙癢、視網膜病變、心血管病變,此外還有神經系統病變等。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常常輾轉各個科室,症狀五花八門,常年不愈。

  “經常有患者糖尿病已經非常嚴重了,但是自己根本不知道,反復看消化科、神經科,反而延誤了治療。”比較常見而又容易被忽略的糖尿病症狀有以下幾種:

糖尿病人不明原因腹痛別忘了查查血糖

  神經系統病變:一般得了便秘或者不明原因的肚子痛,患者肯定會去看消化內科。但是,這些情況不一定都是由胃腸出問題引起的。糖尿病引發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導致腸蠕動減慢,患者做胃鏡、腸鏡都不會發現異常,就是洗腸也只能解一時之急。這種情況下只進行對症治療的話,其實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一定要控制血糖波動。

  皮膚瘙癢: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伴全身或局限性皮膚瘙癢,專家稱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減少,而導致糖、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紊亂,使丙酮酸不能徹底氧化,丙酮酸及乳酸在神經組織中堆積,從而發生多發性神經炎,導致病人皮膚易干燥,出現皮膚瘙癢或蟲爬等異常感覺。

  視物模糊:老人視力越來越模糊,有的被當成飛蚊症,有的被當成白內障,還有的干脆以為是老眼昏花。其實,視力下降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症狀。發現視力明顯下降,除了看眼科,一定要同時查一下血糖。

熱門圖文
血糖越高的人患腸癌的可能性也越高

德國《世界報》最近報道,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家的一項調查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患腸癌的概率是沒有

為什麼得糖尿病怎麼還會合並甲亢

小楊兩年前懷孕時,大夫說她有妊娠糖尿病,當時她著實緊張了一番,所幸的是生完孩子,指標就都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