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具體有什麼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具體有什麼

  大家對糖尿病足這種不好治的疾病會有了解,所以我們要注意平時的習慣,患上這種在個方面都是要注意的,如果不多加注意就有可能讓病情變嚴重,那麼,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嚴格控制血糖是預防糖尿病足的關鍵和根本。在此基礎上,糖尿病人此時節還要注意以下方面:少穿旅游鞋,保證足部清爽干燥,避免腳癬。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具體有什麼

  穿涼鞋時穿上襪子,避免足部破損;注意驅蚊,盡量避免雙足被蚊蟲叮咬,即使被咬也別用手搔抓,可抹風油精或花露水止癢。

  每天用溫水和肥皂清洗雙腳,保持足部清潔。及時修剪過長的趾甲,特別是趾甲邊緣,防止其向肉裡生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