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如何好的治療糖尿病腎病

如何好的治療糖尿病腎病

  如何能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呢?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病情嚴重時而發生的一種並發症。該病對患者健康及其生活造成的威脅都是比較嚴重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治療的,那麼,如何治療糖尿病腎病好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控制高血壓

  積極控制高血壓,嚴格達標。少鹽飲食、適當鍛煉、積極補鈣。已有血壓高者要在醫生指導下堅持服用降壓藥。達標值:無腎損害及尿蛋白<1.0克/天者,血壓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尿蛋白>1.0克/天,血壓控制在<125/75毫米汞柱。

  2.控制高血糖

如何好的治療糖尿病腎病

  從患糖尿病起就應積極控制高血糖,而且一定要嚴格達標。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腎病的機會越低。達標值:空腹血糖<6.1毫摩爾/升,餐後血糖<8.0毫摩爾/升,糖化血紅蛋白<6.5%。

  3.定期體檢

  糖尿病腎病早期無任何症狀。因此,必須堅持定期體檢,要特別檢查尿微量白蛋白。2型糖尿病確診時即應行尿微量白蛋白篩查。1型糖尿病發病5年後開始進行篩查。凡初次篩查未發現微量白蛋白尿,以後每年應進行一次檢查。

  4.控制高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都是發生蛋白尿的危險因素。因此有血脂紊亂者,還應進行調脂治療。達標值:總膽固醇<4.5毫摩爾/升,低密度脂蛋白<2.6毫摩爾/升,高密度脂蛋白>1.1毫摩爾/升,甘油三酯<1.5毫摩爾/升。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腦部病變的預防措施

糖尿病,被人們稱為現代疾病中的第二殺手,其對人體的危害僅次於癌症。但是,糖尿病本身並不會置

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的理化檢查項目有哪些呢?糖尿病腎病有稱為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為糖尿病特有的腎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