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特色療法

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特色療法

  糖尿病的出現其中並發症也是跟隨患者而來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並發症給患者身體帶來的一些嚴重的傷害,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並發症的危害的,那麼,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特色療法?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①肺胃兩虛型:主要表現為氣短自汗,倦怠乏力,納少腹脹,胃脘不適,咽干舌燥,平素易感冒,舌淡胖大邊有齒痕,苔薄白,脈虛細。治宜益氣養陰,補益肺氣。

  ②心脾兩虛型:主要表現為倦怠乏力,失眠多夢,心悸健忘,頭暈目眩,食納不佳,舌淡脈虛細。治宜益氣養陰,補益心脾。

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特色療法

  ③脾腎氣虛型:主要表現為氣短乏力,納少腹脹,四肢不溫,腰膝酸軟,夜尿清長,舌淡胖大邊有齒痕,脈沉弱。治宜健脾固腎。

  ④氣陰兩虛型:主要表現為神疲乏力,自汗氣短,手足心熱,咽干口燥,渴喜飲水,大便干結或先干後稀,舌紅胖大少苔有齒痕或舌淡齒痕,脈沉細或弦細。治宜益氣養陰。

  ⑤陰陽兩虛型:主要表現為面色恍白,畏寒肢冷,腰酸腰痛,口干欲飲,或有水腫,大便或干或稀,舌紅胖,脈沉細。宜陰陽雙補。

熱門圖文
控制熱量預防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嚴重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並發症給患者身體帶來的

內分泌--主宰女人青春的魔杖

內分泌之於女人,如同巫師手中的魔杖,它能將使用者的靈力聚集,從而出奇制勝。  當它水乳交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