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幾個常見方法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幾個常見方法

  糖尿病的發生,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活,那麼,糖尿病並發腎髒病變,那該怎麼辦呢?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患者最為常見的並發症,也是最為嚴重的。據統計,我國糖尿病發病率呈直線上升趨勢,這也相應帶來了其並發腎髒病變患病率的上升。

  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這是好事,但不可忽視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謹慎血糖、血壓的控制,盡量減少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幾率。那麼,一旦糖尿病患者並發了腎髒病變該如何治療呢?糖尿病腎病的第一個治療措施就是控制好血糖,因為一旦病情發展嚴重,糖尿病腎病就難以根治了。那麼,如何控制好血糖呢?大部分患者都服用降壓藥來控制血糖,而目前大部分口服降血糖藥物都需要通過腎髒排洩(糖適平、拜糖平除外),因此,當腎髒損害嚴重時,應避免使用這些藥物。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幾個常見方法 

  治療糖尿病腎病的過程中,控制血壓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血壓的升高,會導致糖尿病腎病的病情進一步的惡化。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大部分高血壓都是繼發於糖尿病腎病,而2型糖尿病則有許多高血壓是與糖尿病同時並存的。尤其對1型糖尿病病友,如果在腎病早期控制血壓有可能將晚期腎功能衰竭的發展延緩10年甚至20年以上。

  此外,血脂也是影響病程發展的因素之一,在糖尿病腎病治療過程中,還應控制血脂。只有將血脂控制正常(不管是甘油三脂,還是膽固醇),才能得到良好的防治。當糖尿病腎病發展到尿毒症階段後,病情就會逐漸加重,此時出現腎功能衰竭,腎髒無法將人體代謝的毒物排出體外,此時血肌酐和尿素氮都明顯升高,在這種情況下,只有通過透析的方法來維持人體的正常毒物排洩。換句話說,用透析來維持生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引發哪些神經病變

糖尿病臨床上比較常見的全身性慢性疾病,在治療上很困難,難以徹底治愈,只能從根本上控制住病情

“濕熱天”加強血糖監測 預防各種並發症

糖尿病——爛足  糖尿病患者的血管易硬化、閉塞,而“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