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五個原則決定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

五個原則決定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

  糖尿病腎病這一疾病的治療要遵循一定的治療原則,那大家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原則到底又了解多少呢?接下來,就讓腎病專家們來為大家分析下,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原則到底有哪些,讓大家不再對其陌生。

  1、藥物治療

  一旦出現微量白蛋白尿,不管有無高血壓,都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或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滯劑類藥物。不僅能降血壓,還能減少尿白蛋白,延緩腎損害的進展,這就是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原則。

  2、防治泌尿系感染

五個原則決定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

  糖尿病患者易發生泌尿系感染。發生泌尿系感染後要進行正規的抗生素治療,以免使原本已受損的腎髒“雪上加霜”,這也是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原則。

  3、避免使用損傷腎髒的藥物

  有些藥物會損害腎功能。以腎髒排洩為主的藥物,腎功能不全者不宜服用。因此,服藥前一定要閱讀說明書或向醫生咨詢。

  4、透析和腎移植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原則是當腎功能出現衰竭後,及時透析或成功腎移植可使你重獲健康生活。

  5、合理膳食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原則還有限制蛋白質攝入量是延緩糖尿病腎病進展的重要手段,應根據腎病發展的不同階段采取不同限量。少鹽飲食可幫助控制血壓和水腫。補充鐵質、鈣質,有助於腎髒的恢復。

熱門圖文
皮膚異常可能是糖尿病腎病的先兆表現

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引起的一種慢性的並發症,對於治療用藥相當有規

糖尿病眼睛的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出現對眼睛的傷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眼病的出現患者是要特別的小心它了,糖尿病眼病的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