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避免糖尿病患者出現眼疾的方法

避免糖尿病患者出現眼疾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應該細心的發現病情,避免糖尿病引發的一些並發症的出現,患上糖尿病疾病應該了解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的形成原因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患者應該好點的處理方法,常見的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方法有: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規律,戒除不良嗜好

  這是預防糖尿病眼病最基本的一種。糖尿病人一定要戒煙,飲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和高脂肪的食品,適當鍛煉,但是一定要避免劇烈運動,腦力勞動者更要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閱讀、使用電腦等造成的視疲勞,從而盡量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出現。另外,糖尿病人和家屬對糖尿病及其引起的多種並發症都要加強重視,做好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工作。

  2、控制血糖

避免糖尿病患者出現眼疾的方法

  嚴格控制血糖是防治糖尿病眼病的根本措施。有專家進行過長達20余年的觀察,發現80%以上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在20年後會發生視網膜病變,而控制良好的病人只有10%左右出現視網膜病變,差別非常巨大。

  3、控制血壓

  血壓、血脂、血糖對預防糖尿病眼病都很重要。有些病友現階段血壓不好,但暫時沒有任何反應,但如長此以往,10年後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幾率非常大,甚至還會導致失明。

  4、定期檢查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不可逆轉的,必須早發現、早治療,因此糖尿病人一定要定期檢查視力及眼底來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病發。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造成水腫時有什麼特點

糖尿病腎病造成水腫有什麼特點!在生活中,腎病患者通常都是會出現水腫的症狀的,這種情況下,患

准媽媽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隨著我國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肥胖人群不斷壯大,營養過剩的孕婦越來越多,因此,妊娠糖尿病的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