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易導致患者腎功能不全

糖尿病腎病易導致患者腎功能不全

  糖尿病在我們的生活中很是常見,尤其現在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的飲食,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更高了,糖尿病腎病是由於患者糖尿病引發的疾病,也是腎病疾病一種。作為一種嚴重並發症,糖尿病腎病不及時治療,會在患者患糖尿病的初期及時治療,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並發症,威脅患者的生命健康。

  糖尿病並發症是一種慢性並發症,主要由糖尿病引起,糖尿病的並發症主要有足病、腎病、眼病、腦病、心髒病、皮膚病、性病等,這些並發症是導致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今天專家就為大家詳細講解一下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糖尿病腎病會導致患者腎功能不全,蛋白尿:開始由於腎小球濾過壓增高和濾過膜上電荷改變,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出現,為選擇性蛋白尿,沒有球蛋白增加,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隨著腎小球基底膜濾孔的增大,大分子物質可以通過而出現非選擇性臨床蛋白尿,隨病變的進一步發展,尿蛋白逐漸變為持續性重度蛋白尿,如果尿蛋白超過3克/日,是預後不良的征象。糖尿病性腎病患者蛋白尿的嚴重程度多呈進行性發展,直至出現腎病綜合征。

糖尿病腎病易導致患者腎功能不全

  腎功能不全:糖尿病性腎病一旦開始,其過程是進行性的,氮質血症、尿毒症是其最終結局。

  糖尿病腎病會導致患者腎功能不全,浮腫: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一般沒有浮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浮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發展者。

  糖尿病腎病會導致患者腎功能不全,高血壓:高血壓在糖尿病性腎病患者中常見。嚴重的腎病多合並高血壓,而高血壓能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壓是十分重要的。

  糖尿病腎病會導致患者腎功能不全,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病人,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用鐵劑治療無效。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長期限制蛋白飲食,氮質血症有關。

  腎病症狀還會出現很多,但視網膜病變並非腎病症狀,很多都是與糖尿病腎病同時存在。甚至有人認為,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不可能存在糖尿病性腎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記事簿

糖尿病性便秘   一位70多歲的老太太幾年來一直受便秘的困擾,經常3~4天才大便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具體有什麼

大家對糖尿病足這種不好治的疾病會有了解,所以我們要注意平時的習慣,患上這種在個方面都是要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