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如何?應該怎樣護理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如何?應該怎樣護理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如何呢?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要預防各種並發症的發生是每個糖友必須有所了解的,糖尿病腎病是一種糖尿病一種腎髒受累的並發症,需要及時的治療和處理,以防導致腎衰竭或尿毒症出現,那麼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如何?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糖尿病並發腎病表現在蛋白尿早期糖尿病腎病無臨床蛋白尿,只有用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檢測出微量蛋白尿。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惟一的表現為蛋白尿,蛋白尿從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水腫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水腫。若大量蛋白尿,血漿蛋白低下,水腫加重,多為疾病進展至晚期表現。

  高血壓在1型無腎病的糖尿病病人中高血壓患病率較正常人並不增加,2型糖尿病病人伴高血壓較多,但若出現蛋白尿時高血壓比例也升高,在有腎病綜合征時病人伴有高血壓,此高血壓大多為中度,少數為重度。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腎病進展快慢有很大的差異。有的病人輕度蛋白尿可持續多年,但腎功能正常,有的病人尿蛋白很少,可快速發展出現腎病綜合征,腎功能逐漸惡化,最終出現尿毒症。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病人,可有輕度的貧血。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如何?應該怎樣護理

  其他髒器並發症表現心血管病變如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神經病變如周圍神經病變。累及自主神經時可出現神經源性膀胱。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嚴重時幾乎100%合並視網膜病變,但有嚴重視網膜病變者不一定有明顯的腎髒病變。當糖尿病腎病進展時,視網膜病變常加速惡化。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如何?以上就是我院糖尿病專家對“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如何”的相關介紹,大家閱讀之後是不是有一定的了解呢,對於糖尿病腎病要及時的治療,還要在生活中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糖尿病腎病是可以逆轉的,更多問題,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

熱門圖文
高血糖者更易患癌症

研究實證:高血糖者更易患癌症據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血糖高會增加男女罹患不同類型癌症的幾率

便秘容易誘發哪些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

糖尿病是危害人們眼睛、心、腦、腎及大小血管的慢性終生性疾病。其高致死率已位於心腦血管病、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