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患者都需要哪些治療

糖尿病腎病患者都需要哪些治療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系統的治療?專家指出,糖尿病腎病是一種常見由於糖尿病引起的慢性並發症,主要是腎功能作用下降的一種表現,那麼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系統的治療?下面來看看專家的具體介紹吧。

  1.飲食治療。首先,適當限制蛋白質攝入。可以減少尿白蛋白排洩,減慢GFR下降,延緩腎功能的惡化。正常人每公斤體重每天的蛋白攝入應控制在1.0~1.2克;早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則應在0.8~1.0克之間;臨床糖尿病腎病患者宜在0.6~0.8克;尿毒症者應小於0.6克。其次蛋白質種類的選擇也很重要,應以動物蛋白為宜。糖尿病腎病患者的動物蛋白攝入量應占總蛋白攝入量的一半以上。

  2.降糖治療。合理使用胰島素接受正規的降糖治療。一旦出現腎功能衰竭,原則上不宜使用口服降糖藥,而應采用胰島素治療,且應使用短效胰島素為宜。根據腎功能情況,胰島素應酌情減量。

糖尿病腎病患者都需要哪些治療

  3.降壓治療。有研究證明,對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降壓治療比降糖治療更為重要。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降壓治療應首選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一平蘇、蒙諾、洛汀新)和AT-II受體拮抗劑(科素亞、代文、安博維)。

  4.透析治療。糖尿病腎病患者透析時機的選擇應早於非糖尿病腎病患者,在肌酐清除率為15~20毫升/分時即應開始接受透析治療。

  5.移植治療。對有條件的終末期糖尿病腎病患者,可選擇腎髒移植或胰腎聯合移植。單純腎髒移植並不能防止糖尿病腎病的再度發生,也不能改善其它糖尿病合並症。因此,目前學術界推崇胰腎雙器官聯合移植。

  6.綜合治療。大力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戒煙,控制體重,適當運動。並積極控制血脂,使LDL—C(低密度膽固醇)<100毫克/分升。

  糖尿病腎病患者如何系統的治療?以上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有一定的了解呢,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糖尿病需要及時的治療和控制血糖,才能避免並發症的出現,更多糖尿病知識,可以咨詢我們的在線專家。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熱門圖文
糖尿病已經成為誘發失明的主要原因

雖然中國人長期來是以素食為主,飲食中蔬菜占據的比例很高,但這幾年中國的發展速度大家有目共睹

治療糖尿病並發症的特色療法

糖尿病的出現其中並發症也是跟隨患者而來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並發症給患者身體帶來的一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