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可能與肝癌有關

糖尿病可能與肝癌有關

  英國將對1型糖尿病疫苗進行人體試驗     英國科學家正計劃對一種1型糖尿病疫苗進行人體試驗。專家預測,如果試驗成功,這種疫苗將在10年內上市。     英國媒體報道這一消息時指出,糖尿病疫苗開始投入人體試驗,標志著糖尿病治療方法取得了一項重大突破。   糖尿病可能與肝癌有關     據報道,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脘和布裡斯托爾大學的科學家此前在老鼠身上對該疫苗進行了鹹功的試驗。疫苗中的一種特殊蛋白質能夠阻止老鼠機體破壞產生胰島素的細胞。經過3年的分析,科學家從人體血液樣本中尋找到與這種特殊蛋白質相對應的片段。新研制出的人體疫苗中包含人體胰島細胞的片段,該細胞能夠促成胰島素的生成。疫苗成分一旦進入人體血液,就可以促使人體產生一種保護型細胞,阻止白血球對胰島細胞的攻缶。     科學家說,這種疫苗既是預防性的,也是治療性的。也就是說,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患者可以注射這種疫苗進行預防,新診斷出的11型糖尿病患者則可以用這種疫苗對病情進行控制。科學家已經征集了18名1型糖尿病患者,明年8月進行測試,如果成功,將進行為期一年半的臨床試驗;專家預計,如果試驗成功,1型糖尿病患者將擺脫每天注射胰島素的麻煩,這將是糖尿病治療方法的一大進步。
  美國醫療團體建議:2型糖尿病應及早藥物治療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印家醫療團體最近建議,那些剛被診斷患有2型糖尿病的病人應該盡早進行藥物治療。     醫生通常建議2型糖尿病患者改變生活習慣,如減輕體重、參加鍛煉、注意飲食等。但美國內分泌專科學院和美國臨床內分泌醫師協會建議,醫生應及早對這些患者進行更為“激進”的治療,包括使用兩種以上的藥物。2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身體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或不能正確地利用胰島素。1型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完全不能產生胰島素,必須接受胰島素治療。     兩家醫療團體認為,及早進行激進治療可以使患者體內血糖降至盡可能正常的水平。如果不及早治療,日後可能出現並發症。糖尿病可能導致截肢、眼疾、心髒和神經系統疾病等並發症。     據報道,美國的這兩個醫療團體還建議,糖尿病高危人群應該從30歲開始定期接受檢查。     糖尿病可能與肝瘤有關     加拿大研究者發現,糖尿病患者胰腺癌和肝癌發病率均升高。雖然先前有關於糖尿病與胰腺癌和肝癌之間關系的研究,但是研究者認為那些實驗中缺乏對很多因素的研究,而這項實驗才研究了糖尿病和肝癌發病率之間最精確的關系。     Marie-ClaudeRousseau博士在研究了20世紀80年代在蒙特卡羅治療的男性癌症患者的病史後,發現了發病率升高的相關因素。原始記錄中患者回答很多問題,包括他們是否患糖尿病,如果是,在多大年齡得病以及服用了什麼藥物。     研究者分析了3288名最近剛被診斷為癌症的患者中糖尿病與12種不同類型癌症之間的關系,以及509名健康個體的情況。排除了已知的糖尿病決定因素即肥胖後,那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肝癌發病率仍升高3倍,胰腺癌發病率升高2倍。     Rousseau博士表示,研究結果強烈提示糖尿病和肝癌有關。
  “藍領”男性更易患2型糖尿病     據報道,一位長期致力於疾病研究的英國專家近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步入中年後,藍領階層的男性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遠遠高於白領階層。     研究人員分性別對10380名年齡在35~55歲之間的人員進行調查,將他們的社會地位和健康狀況進行對比。結果顯示,藍領階層男性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是白領階層男性的3倍,而女性則基本持平。這項調查結果恰恰與前不久美國專家所公布的觀點相吻合,美國專家認為教育欠缺的低收入者比受過高等教育的高收入群體更易在中年以後患2型糖尿病。     這位專家稱,低微的社會地位、巨大的精神壓力和生存壓力大大增加了這,類人群患心理疾病的可能性,而心理疾病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專家預測,10年以後,將有4%的賠領階層人士患上2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