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人躲過並發症“殺手”要護心

糖尿病人躲過並發症“殺手”要護心

  心血管疾病是糖尿病重要的並發症。越來越多研究證明,高血糖與心血管疾病之間存在共同的發病基礎。在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諸多原因中,心血管疾病已成為主要並發症和“頭號殺手”。統計顯示,在糖尿病患者中,2型糖尿病占90%以上,其中,合並心腦血管病的情況非常普遍。專家呼吁廣大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對自身心血管的保護,從而遠離生命危險。

  心血管疾病是首要致命殺手

  糖尿病真正的可怕之處在於其引發的各種並發症。美國國家健康及營養調查的數據顯示: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原因多種多樣,包括心血管疾病、腎髒疾病和感染等。

  其中,在所有與糖尿病相關的死亡中,有80%左右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心血管疾病已成為糖尿病患者的主要並發症和首要致死原因。

  有研究表明,高血糖與心血管疾病密切相關,糖化血紅蛋白(HbA1c)每升高1%,心血管疾病危險明顯升高。與無糖尿病的人群相比,男性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危險升高2-3倍,女性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危險升高3-5倍。

  因此專家指出,預防和治療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尤為重要。

糖尿病人躲過並發症“殺手”要護心

  糖尿病特殊人群尤其要“護心”

  在糖尿病患者中,高血壓合並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合並冠心病這兩類人群,更應該警惕心血管風險,加倍“護心”。

  對於高血壓合並糖尿病患者來說,也是屬於高危/極高危患者,其治療目的就是降壓達標以期最大限度降低心血管發病和死亡的總危險。

  糖尿病和冠心病就好比是一個硬幣的兩面,很多糖尿病患者往往同時伴發冠心病。數據顯示,2型糖尿病患者冠心病的發病率高達25.3%,如果糖尿病患者合並冠心病,將使未來5—10年的生存率顯著下降。

  2007年歐洲心髒學會和歐洲糖尿病學會關於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聯合指南指出,對於糖尿病合並冠心病,ACEI為一線基礎治療藥物。

  該指南同時指出,高血壓合並糖尿病患者初始就應該聯合治療,將血壓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也推薦ACEI是最合適的聯合用藥之一。如果這樣的患者再伴發有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的話,危險性極度增高,更加需要關注。

熱門圖文
解析主要的糖尿病腎病治療

解析主要的糖尿病腎病治療!!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進步,關於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也得到了很大的

糖友肝功能不好應盡快用胰島素

除了血糖異常之外,糖尿病還常伴有許多並發症。其中,肝功能損傷也是常見的一種。肝髒是人體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