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2型糖尿病會讓女性更年期提前

2型糖尿病會讓女性更年期提前

  2型糖尿病欄目綜合張大姐今年年滿45歲,有2型糖尿病史10年,最近她發現有明顯的更年期現象,這讓張大姐很苦惱,糖尿病會讓更年期提前嗎?

  婦女更年期是指由生育期到老年期的一個特定轉變的過渡時期,女性一般發生於45~55歲之間。更年期期間由於雌激素分泌低下,卵巢功能衰退,性激素分泌減少,促性腺激素升高,從而引起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導致形式程度不一的心理障礙。75%的婦女出現更年期症狀。

2型糖尿病會讓女性更年期提前

  進入更年期後,婦女各系統功能逐漸出現退行性改變,功能減退,可發生相應疾病,喜吃油膩食物,且不愛運動,腰臂比增大,導致中心型肥胖的發生,加上更年期所致心理、情緒障礙,加重內分泌紊亂,增加糖耐量的異常,更容易患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

  具有更年期症狀的患者,首先要正確認識病情,注重自我心理調節,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增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攝入,並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如吸煙、過度飲酒等。激素替代治療目前認為是臨床治療最有效的方法,可給更年期女性帶來許多益處,顯著提高生活質量,但其不良影響仍待進一步研究。

  對於已經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更年期患者,由於更年期期間雌激素分泌低下,卵巢功能衰退,性激素分泌減少。促性腺激素升高,從而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形式程度不一的心理障礙。因此對於女性糖尿病患者而言,應該引起重視和警惕的。

熱門圖文
調查發現:血糖越高的人患腸癌的可能性也越高

德國《世界報》最近報道,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家的一項調查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患腸癌的概率是沒有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不能服用避孕藥

:糖尿病在嚴重的時候會危及生命。患上糖尿病疾病的話應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但是診斷也是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