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並發抑郁症的症狀

糖尿病並發抑郁症的症狀

  隨著人們工作環境以及生活環境的該病,糖尿病漸漸成為一種普遍的疾病。但是該病的治療卻非常的樂觀,一方面因為沒有特效的藥物和特效手段可以徹底治療該病,另一方面是由於該病會誘發一些列的糖尿病並發症。而抑郁症就是一種該病的並發症。

  據國內流行病學調查統計:工作節奏快,生活緊張,一天到晚永遠把精神繃得緊緊的人易患糖尿病。精神緊張首先會使對抗胰島素的腎上腺素、甲狀腺素等激素的分泌增多,同時,精神緊張會使中樞神經系統發生紊亂,也會引起內分泌失調。最近,有關專家發現大腦皮層緊張時可分泌一種激肽--腦肽,可促使血糖升高,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誘因之一。另外,2型糖尿病的發病與不健康生活有關,其中除了飲食習慣、缺乏體育鍛煉之外,還與精神因素如學習、工作中的困難,意外事件、親人的亡故等精神刺激有關。可見,精神因素可誘發糖尿病,但糖尿病能誘發抑郁症嗎?

糖尿病並發抑郁症的症狀

  患了糖尿病容易誘發各種精神疾病,如抑郁症。據國外調查,11%的糖療病患者出現重症抑郁症,31%的糖尿病患者抑郁症症狀加重。在20項包括非糖尿病人群的研究調查中發現,糖尿病患者的抑郁症發病率要高出兩倍。由於抑郁可導致高血糖,並增加發生糖尿病並發症的危險性。臨床醫生應對抑郁症進行篩查。但是,目前2/3的糖尿病抑郁症患者並未得到治療。其實,無論先發生糖尿病還是抑郁症,只要患上這兩種疾病,同時治療可使兩者無法獲得雙向改善,而且,關鍵還是要治療好糖尿病。

  可見,糖尿病可誘發抑郁症。因此,糖尿病患者在一定采取一定的措施預防抑郁症的出現,否則會影響該病的治療,甚至會出現加重的現象。

  在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往往極其容易出現一些列的並發症,而這些糖尿病並發症則會致使患者百病纏身而無法治療。

熱門圖文
胃腸損害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之一

常見的胃腸症狀有兩類:  第一類以胃部症狀為主,患病時間愈久愈明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及

糖尿病控制飲食也要注意營養

糖尿病人控制飲食的同時,一定要保持豐富的營養,飲食要多樣化,每天進食的蔬菜宜在5種以上。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