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藥嗎?

糖尿病患者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藥嗎?

  糖尿病患者也會面臨感冒的問題,一般人來說,可以自行服藥治療。但是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尿病患者感冒可以吃感冒藥嗎?專家告誡,糖尿病患者隨便吃感冒藥是不推薦的。因為一些藥物的成分對糖尿病患者的身體來說,會產生一定的副作用影響。

  糖尿病患者感冒如果大量出汗,體內水分就會迅速減少,從而使得血糖升高,不但可能發生酮症酸中毒,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如果此時您身邊只有這類鹽酸偽麻黃鹼的感冒藥,可以調整藥量,比如一次吃1/3片。在服藥時,還需要密切觀察身體狀況,大量喝水,防止水分流失過多。

  板藍根是我們比較常見的抗感冒藥物,但是板藍根並不適合所有人,板藍根性寒,味苦,具清熱解毒、涼血利咽之效,主要用於溫熱病發熱,頭痛,咽痛,但對風寒等其他類型感冒則不一定適合。人在健康狀態下服用板藍根過多,會傷及脾胃,反而容易引發某些疾病。

糖尿病患者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藥嗎?

  如果屬於體質偏虛寒的人,常感脾胃不和、容易腹瀉、身體怕冷,就不適宜多喝板藍根沖劑,最好不要超過三天。因其苦寒傷胃,會帶來一系列胃腸道反應。以至於導致感冒沒治好,反而引起胃痛、畏寒、食欲不振等症。糖尿病患者不宜擅自服用板藍根,如果是脾胃不虛寒者、對於板藍根不過敏者可購買不含板藍根沖劑,但最好服用不要超過三天。

  另外人們感冒時通常吃的白加黑、泰諾、新康泰克、日夜百服寧等抗感冒藥物,糖尿病患者最好別吃。因為這些感冒藥物成分中都含有鹽酸偽麻黃鹼,鹽酸偽麻黃鹼具有解熱、鎮痛、止咳的作用。其中解熱就是退燒,退燒時必然會大量出汗。

  對糖尿病患者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藥最好的意見就是,建議患者在醫生的知道下用藥。糖尿病與其他疾病不同,切記不可等同用藥處理。用藥前,自己閱讀藥物的產品說明書,選擇適合糖尿病患者的抗感冒藥物,以免在治療感冒的同時對糖尿病產生不好的影響。

熱門圖文
護理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隨著生活變好了生活方式也改變了,飲食不合理就會照成疾病的發生,每一種疾病都給患者帶來很大的

糖尿病友不宜做創傷性檢查

糖尿病皮膚損傷對於患者來說絕對是個頭疼的事情,因此,患者應該盡量少做創傷性檢查,以免增加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