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如何治好糖尿病首先要打好“心理戰”

如何治好糖尿病首先要打好“心理戰”

  糖尿病因為其治療的復雜性很容易造成許多人的誤解,部分患者甚至選擇了直接放棄治療,認為糖尿病永遠都不會治好了。這些極端的心理在臨床上也比較普遍,專業醫生告訴我們,如果糖尿病患者真的這麼想,那麼就對對糖尿病的治療形成十分不利的因素。專家告誡,如何治好糖尿病首先要打好“心理戰”!克服好心理疾病,才能讓糖尿病的治療有更好的成效。

  通過一些醫院的糖尿病病例,醫生們發現,糖尿病患者往往會因為心理壓力過大,出現了抑郁情緒,對治療、對生活感到無望,而且有了自殺想法,家人發現這個情況後,應高度重視,幫助病人疏導情緒。比如及時帶患者去看心理醫生,針對抑郁進行心理干預,必要時要遵醫囑服用抗焦慮抑郁藥物。

  糖尿病患者3大心理療法:

  1、糖尿病常識認知療法:幫助病人對糖尿病基本知識的了解,消除不適當的預測、誤解和錯誤信念。提高治愈疾病的信心。

如何治好糖尿病首先要打好“心理戰”

  2、糖尿病患者的行為療法:某些行為療法技術可幫助病人遵從藥物治療和飲食控制計劃,包括血糖自我監測,行為強化,行為塑造療法等。

  3、糖尿病患者心理輔導療法:通過解釋,說理、疏導、安慰等,進行支持性心理治療,以幫助病人消除各種消極情緒反應。

  如何治好糖尿病首先條件就是如何調整好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引導糖尿病患者產生一個積極向上的心理可以幫助糖尿病有效的緩解康復。作為糖尿病患者的身邊人,我們也應該對糖尿病患者多加鼓勵,盡量讓患者產生正面情緒,樹立信心,幫助糖尿病患者打好如何治好糖尿病首戰“心理戰”。

熱門圖文
何為治療糖尿病的穴位及刺激方法

從胰髒所分泌出的胰島素功效不佳時,血液中的糖分含量會增加。因而,身體就會有稀釋血糖的需要,

服用磺酰脲類藥有何注意事項

一、磺脲類降糖藥的降糖機理:  (1)刺激胰島b細胞及時分泌胰島素:是刺激胰島素的分泌,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