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怎麼預防糖尿病?

怎麼預防糖尿病?

  怎麼預防糖尿病?現在越來越多人患上了糖尿病。它已經成為一種嚴重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的疾病。所以做好糖尿病的預防顯得尤為重要。要了解如何進行預防,就要知道是哪些原因而導致糖尿病的,以下主要介紹一下人們的不良日常習慣對糖尿病的影響。

  1.吃飯太多。吃飯太多是非常不好的,尤其是有這種習慣的人。長期進食過飽,會使人體內分泌胰島素的胰島B細胞長期處於“負擔”過重、相對疲勞狀態,造成胰島素分泌功能障礙,特別是有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人群,極易誘發糖尿病。另外長期吃過多飲食對於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存在胰島素抵抗因素的人群,更容易引起體內的胰島素過量積存,從而造成高胰島素血症,而高胰島素血症是導致全身性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

  2.吃水果太多。許多人愛吃水果,這本來是好現象,但是不可大量多吃。天熱的時候,即使可口的飯菜擺在面前,也不容易引起食欲,有些人就以水果和飲料為主食,常常以西瓜、桃子等一大堆水果來應付一頓飯。醫生說,各類瓜果飲料中,很大一部分水果和飲料所含糖分偏高,對一些本來血糖就偏高的中年人來說,不加節制地進食往往容易使血糖直線上升,從而引發糖尿病症。

怎麼預防糖尿病?

  3.睡眠質量差。睡眠是人體機能的恢復過程,如果睡眠不足,就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瑞典的研究人員在對8000名沒有糖尿病病史的中年瑞典人跟蹤長達10年後發現,這些人當中竟有500多人已不知不覺地患上了不同程度的輕微糖尿病,而且這些人患病的一個共同的主要原因是睡眠不好或睡眠太少。

  可見,要想進行糖尿病預防,就要從以上這些病因入手進行調。人們應該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在平時不要吃得過多,水果可以適當吃,但是不要過量。每天的睡眠要重視起來,要睡足8個小時。預防工作做得好,疾病就會遠離大家。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腳部受傷怎麼辦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最嚴重的一種。糖尿病足專家提醒,糖尿病足受傷後,最好是到專科醫院接受

1型糖尿病能不能預防住

1型糖尿病能不能預防住?這是大家想知道的。由於1型糖尿病是需要終身注射胰島素治療的,不然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