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

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

  對染發的危險就像對待吸煙一樣,滿不在乎的大有人在。不過,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伴有各種並發症的患者,對染發劑中的有毒物質的解毒功能下降,可能更敏感,更易受到損害。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心髒病者應慎重對待染發,患有哮喘等過敏性疾病、瘡疖、皮膚潰瘍、血液病及腫瘤病人不應染發。准備生育的夫妻、孕婦和哺乳期的婦女不應染發。特別是不要給兒童染發。

  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導致過敏

  染發導致的過敏比較常見,在染發人群中,約有10%曾發生過敏,其症狀為頭皮癢、紅腫、皮疹、水疱,甚至波及整個面部及全身。個別人用後甚至立即出現過敏性休克,如不能及時獲得救治,將會危及生命。

  舉個例子,3年來,老陳每隔2個月就要生1次病,頭皮上會出現密密麻麻的紅點、水疱、流黃水,奇癢難忍,甚至全身也會長出同樣的紅點來。被瘙癢折磨得痛苦不堪的老陳百思不得其解,到醫院做全身檢查,終於確定這是染發引起的過敏。他因為工作需要,每2個月就要染1次頭發,每次染發之後便是病發之時。所以,為了防止染發引起過敏反應,應先行皮膚測試,無過敏現象方可使用。

  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誘發癌症

  有些人染發多次,從無過敏,也無不適,但是這不等於沒有危害。與過敏這種顯性危害相比,染發劑的隱性危害日積月累,可能要很久以後才會爆發。

  正值中年的韓女士因為發燒到醫院檢查,被診斷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無異於晴天霹雳。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個問題像一個死結纏繞在韓女士的心中。誘發白血病的種種可能都被醫生一一排除了,然而韓女士每3個月染發1次,長達16年,最終這一習慣被認為和她的白血病有密切關系。研究顯示,染發可誘發白血病,經常染發的人群發生乳腺癌、皮膚癌、膀胱癌、淋巴瘤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的幾率也會增加。

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

  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發質改變

  永久性染發時,染發劑必須進入毛發內才能達到著色的效果,所以對頭發的傷害是難免的。經常染發者頭發變脆、易斷,失去自然的柔軟、韌性和光澤的美感。染發劑的急、慢性刺激會引起頭皮和毛囊的炎症反應,久而久之,會引起毛囊的萎縮,頭發由粗變細,最後脫落。染發次數越多,損傷也越嚴重。不過,這種傷害被美麗的色彩所掩蓋,使人們對染發“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糖尿病患者染發有大危害:損害肝腎

  染發劑會通過皮膚、毛囊侵入人體,通過肝和腎進行代謝,並對肝腎功能造成損害。但由於肝腎代償功能強大,一般不會出現明顯不適,甚至驗血和尿都檢查不出異常。

  染發劑導致各種損害和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是其中的對苯二胺及其他一些有毒物質。在目前的染發劑產品裡,幾乎都含有對苯二胺等有毒化學品,對人體的危害包括致癌作用已經得到國內外的廣泛認。

 

熱門圖文
婦女更年期怎樣小心原發性糖尿病

更年期婦女基本上都是40歲以上,發生原發性糖尿病的可能性較大。由於胰島的內分泌激素與垂體功

糖尿病人如何治療才算達標了呢

糖尿病患者們知道如何治療自己的疾病才算是達標了呢?接下來與我們一起來學習下  現代醫學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