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糖尿病是一種多病因以慢性高血糖為主要特征,並伴有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的代謝性疾病。糖尿病如不能早期診斷和防治,常發生致殘、致命的大血管及微血管並發症。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葡萄糖耐量試驗、胰島素、C肽釋放試驗:

  此項檢查是糖尿病體檢中最重要的一項。糖耐量試驗是國際公認的糖尿病的診斷試驗,是測定靜脈空腹血糖及葡萄糖負荷後血糖,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在做糖耐量試驗同時,可以采血測定胰島素、C肽,了解胰腺B細胞在葡萄糖負荷下的最大分泌能力,可以協助判斷胰腺B細胞的儲備功能,尤其對治療方法的選擇有指導意義。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糖化血紅蛋白:

  無論空腹還是餐後血糖,反映的均是某一時刻的血糖值,其結果會受到很多偶然因素的影響,血糖波動大的病人尤其如此。而糖化血紅蛋白主要作為對過去2-3月內平均血糖控制水平的一種監測手段是目前國際公認的血糖控制水平是否達標的金標准,正常值為4.0-6.5%。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空腹血糖檢查:

  空腹血糖檢查是糖尿病常規檢查中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可以在醫院進行抽血通過生化分析儀來檢測靜脈血糖,更常用的是家用血糖監測儀的試紙檢測指血血糖,這兩種方法都是通過葡萄糖氧化酶法反應來獲得結果,具有一定的特異性。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餐後2小時血糖檢查:

  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也是診斷和監測糖尿病的另一種重要方法。臨床上有不少病人,空腹血糖不高,但餐後2小時血糖明顯增高,也可診斷為糖尿病。常規體檢單純檢測空腹血糖幾乎要漏診50%的糖尿病患者。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尿糖檢查:

  直到自我血糖監測出現之前,尿糖的檢查一直是每日評估糖尿病控制情況的主要方法。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就是上面5點了,希望大家出現糖尿病症狀時積極治療,以免延誤治療最佳治療時期。

 

熱門圖文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啥好辦法呢

糖尿病患者們很多都是用中醫來治療疾病的,那麼這個方法到底是好是壞呢?以下便是我們提供的詳細

明確治療糖尿病的目的

糖尿病治療目的是什麼?糖尿病的治療是長期而細致的工作,必須結合患者的病情、生活條件及工作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