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乘飛機旅行需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乘飛機旅行需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患者乘飛機旅行需要注意1.自備飯菜小吃

  航空公司提供的正餐或小吃有可能不適合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坐飛機時,最好自備合適的食物,放在隨身攜帶的包中,以便控制血糖水平。

  糖尿病患者乘飛機旅行需要注意2.預定靠走道座位

  糖尿病患者乘飛機旅行需要注意3.電子表提示時間

  在飛機上睡覺或者看電影,時間就過得很快。糖尿病患者最好戴一只可鬧鈴的電子表,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提醒一次,以便起身走動走動或上上廁所。

糖尿病患者乘飛機旅行需要注意

  4.安檢之後買瓶水

  糖尿病患者需要更多地補充水分,脫水會導致頭痛乃至提高血糖水平。飛機上送的一兩次飲料是肯定不夠的。

  5.請求出口行列座位

  上飛機後,如果可能的話,糖尿病患者可以請求調換空間相對較大的經濟艙出口行列座位,以便更好地伸展雙腿

  6.半小時做一次“腳操”

  糖尿病患者在飛機上最好每半小時做一次“腳操”。具體動作為:A.雙腳跟著地,腳趾盡量上翹。B.一只腳慢慢抬起,用腳趾在空中劃圈。之後換另一只腳,重復動作。C.腳趾著地,一只腳跟盡量上抬。換另一腳,重復動作。

  7.避免匆忙登機

  乘坐飛機需要辦理停車、行李托運、安檢等一系列手續,因此國內航班一般需要提前90分鐘到達機場,國際航班一般至少需要2小時。

  匆匆忙忙及飛行前的壓力,會引起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應該留足時間,從容登機。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飲食療法和運動管理是糖尿病治療的兩大基石,只有基礎牢固,藥物才

預防糖尿病我有七大招

隨著社會的發展,糖尿病的患病人數不斷的正在急劇增加,並且發病的年齡也越來越年輕了,也比十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