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對待足癬 糖友要謹慎

對待足癬 糖友要謹慎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要如何保護自己的腳,那麼接下來我們就為你作出詳細的解說,詳細內容請看下文介紹。

  足癬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種皮膚病,患有這一疾病最難以讓人忍受的是趾間、足緣、足底的奇癢無比,所以,有的人便會忍不住用手抓撓患處解癢。但是這一作法,對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一個舉動。

  糖尿病患者多有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容易出現嚴重的合並症“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足部皮膚的任何小破損都可能因細菌感染而導致經久不愈的慢性潰瘍,甚至發展為壞疽導致截肢,所以,患足癬時切不可用手抓撓患處解癢。

  患者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天天洗腳,勤換襪子,不與患足癬的人共用洗腳盆,以免受到感染。一旦患上足癬,應到正規醫院的皮膚科治療,不能用手抓撓解癢,不可隨意用藥。糖尿病患者切記,足部外傷和感染是導致糖尿病足的危險因素。

  糖尿病患者易合並手足癬的病理是:胰島素分泌或利用障礙,使得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都出現紊亂;同時,患者皮膚組織的含糖量增高,表面皮脂的屏障作用遭到破壞,抗菌能力下降,很容易感染真菌,成為易患手足癬的高危人群。

對待足癬<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要謹慎

  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手足癬如不及時治療,有約40%的患者會並發細菌感染,導致淋巴管炎、淋巴結炎、丹毒等疾病,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這是因為糖尿病病人末梢血液循環差,存在局部營養障礙,手足癬發生時,正常組織不停地遭到破壞,生成新組織的營養物質供應不足,就可能發展為經久不愈的慢性潰瘍,甚至壞疽。

  另一方面,糖尿病病人如果有神經病變,就會對疼痛的敏感性降低,有些糖尿病病人的足部潰爛雖然已經十分嚴重,但仍能忍受,結果錯過了治療時機。

  糖尿病並發症有無或其嚴重程度對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及預後起著決定性作用,因此每位糖尿病患者為能長壽,應采取有效的措施預防合並症的發生,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