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別因口臭讓糖尿病趁虛而入

別因口臭讓糖尿病趁虛而入

  很多人口臭都不會聯想到是糖尿病的隱患,因此很多人會忽略預防糖尿病,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蛀牙、口腔炎都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一般人可能對這一疾病往往都會給忽視掉。最新的醫學研究表明,糖尿病和口腔炎症互為因果關系,口腔炎症也可能誘發糖尿病,口腔衛生狀況是影響糖尿病血糖水平的因素之一。

  糖尿病患者常可導致多種器官的營養不良性病變,在口腔中可發生糖尿病性牙周炎。而口腔中有數百種細菌,其中有些細菌可以產生毒素。這些毒素進入血液之後,會使身體細胞表面的胰島受體變得不敏感,即血液中的胰島素對細胞的作用不明顯,最終導致血糖升高。患者常會出現牙龈呈深紅色、腫脹、易出血或剝脫、甚至發生牙周膿腫,而且常反復發作,有的患者可能有口臭的現象發生。

  糖尿病患者一般很容易出現口干、口渴、舌色變為深紅、舌體肥厚等口腔症狀,有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發生重度或難治性牙周病的風險比非糖尿病患者高2~3倍。在持續高糖的影響下,牙龈組織抵抗力脆弱,牙龈供氧不足,促進了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在牙周的感染。

  同時,糖尿病患者機體代謝發生改變,龈溝液中氨基酸含量增加,可使牙菌斑進一步附著而引起或加重牙周炎症。

  治療這種口臭的關鍵在於血糖達標,只有把血糖控制好,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保持口腔衛生,才能讓牙周病得以緩解和治愈。此外,糖尿病牙周炎合理使用抗生素是必要的。

別因口臭讓糖尿病趁虛而入

  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由於飲食不注意,沒有充分咀嚼而導致的口腔炎,就會誘發大腦中相應的感受器,從而導致糖尿病患者對食物失去嗅覺,進而大量進食。由此引發肥胖等各種糖尿病並發症。

  因此,我們建議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半年進行一次口腔檢查和預防,從而減少口腔疾病,徹底杜絕糖尿病其他並發症產生。

  在我們生活中只需要一點點小小的預防就可以很好的預防疾病,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千萬別走入治療糖尿病的誤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糖尿病人注意應對壓力

雖然你不可能把壓力完全從你的生活中去除,但是以下的幾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而通過學習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