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做好預防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做好預防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做好預防?預防老年糖尿病需主要是從合理善食、生活預防和運動預防等等方面進行,下面我們有請專家為患者朋友詳細講解一下老年糖尿病的預防。

  主要有以下內容:

  1、合理善食

  合理飲食是各種類型糖尿病患者最基本的治療措施。合理地控制飲食,可以減輕B細胞的負荷,有利於血糖水平的控制。規則飲食是預防糖尿病的最基礎方法,是控制血糖的重要途徑。

  保持攝入量及機體能量消耗平衡,選擇好主食種類並控制食量。飲食控制的目的就是為了控制體重、血糖、血脂。

老年人糖尿病如何做好預防

  2、生活預防

  家庭中的生活護理是預防老年糖尿病的一項重要內容,老年人由於機體代謝緩慢,肌體抗體能力降低,易發生皮膚瘙癢和感染,且感染後又不易康復,為此一定要勤洗澡、勤換衣服,保持皮膚清潔,防止感染,一旦發現皮膚感染要及時治療。

  3、運動預防

  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本治療方法之一,長期規律地運動鍛煉,可促進血中葡萄糖的利用,改善血液循環,保持肌肉彈性,達到控制體重,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老年人常用的運動方式有散步、太極拳、太極劍、慢跑等較為適宜。

  以上就是專家對老年人糖尿病如何做好預防的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所幫助,最後,祝願廣大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調藥記住3個3

糖尿病患者用藥,往往走兩種極端:一種是用藥以後,認為萬事大吉,既不查血糖,也不定期就診,一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夏季的到來對每個人的飲食都是要注意的,尤其是對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接下來我們將為你詳細解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