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怎樣做好避免老年糖尿病

怎樣做好避免老年糖尿病

  怎樣做好避免老年糖尿病?其實避免老年糖尿病需要以早期預防為主。怎樣能更好的避免老年糖尿病發生呢?為了能夠讓患者更好的了解和掌握老年糖尿病的預防知識,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老年糖尿病的預防可分為三級預防:

  一級預防:用藥物或宣傳教育及飲食運動干預減少易感人群中發生糖尿病的危險。

  二級預防:采取各種措施減少糖尿病高危人群(特別是糖耐量低減,IGT人群)中糖尿病發生。

  三級預防:對已發生的糖尿病進行有效規范、科學的治療防止或延緩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如何避免老年糖尿病,糖尿病的一、二、三級預防遠不如其他疾病預防那麼簡單明了。其特殊性在於糖尿病病因的復雜性,以2型DM而言,其中絕大多數病例屬於胰島素抵抗綜合征的范疇。

怎樣做好避免老年糖尿病

  被稱為糖尿病並發症的高血壓、高脂蛋白血症、冠心病、腦卒中實際上可發生於出現臨床糖尿病之前(而做為某疾病的並發症,理論上說應發生於該疾病出現之後),這樣一來,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應在糖尿病診斷之前開始才能真正有效。

  因此糖尿病的二、三級預防在實際工作中很難分得很清,二級預防也起到三級預防的作用甚至較後者更為重要更為有效。

  以上就是怎樣做好避免老年糖尿病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祝願廣大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而引起碳水化合物代謝紊亂的代謝障礙性疾病。主要特點是血糖過高、糖尿

糖尿病人怎樣消除自我緊張情緒

雖然糖尿病患者利用均衡食譜、運動及藥物,維持中血糖水平在一定水平,但精神緊張會間接增加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