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要怎如何防治糖尿病患的心理疾病

要怎如何防治糖尿病患的心理疾病

  要怎如何防治糖尿病患的心理疾病?很多人發現檢查出自己患上了糖尿病,心理就會產生不正常的反應,最容易給患者帶來傷害了。而這時就需要家屬做好預防糖尿病人心理疾病的工作,只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更好的治療糖尿病。

  對於心理生理疾病治療首先是采取有效的軀體治療,以解除症狀、促使康復,如對潰瘍病給制酸藥物、高血壓病的降壓、支氣管哮喘的支氣管擴張劑治療等。如果需要持久的療效,減少復發則需要結合其他方式的治療,請臨床心理學家和精神科醫生共同參加,共同診治。

  (1)心理治療:包括個別心理治療、集體心理治療和催眠療法。個別心理治療是采取個別談話方式,詳細了解病人發病前後的精神因素、個性特點,幫助病人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決心,以達到更好地適應社會與家庭生活,消除不良的情緒反應。同時配合飲食、運動、藥物、胰島素等糖尿病的其他治療方法,以達到控制血糖,防治並發症的治療目的。糖尿病患者也應保持思想樂觀,情緒穩定,配合醫生把血糖控制好。

要怎如何防治糖尿病患的心理疾病

  (2)環境治療:人對環境適應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標志。在心理生理疾病中,情緒變化可引起病情變化,而病情變化又可影響疾病本身。環境改變有時可引起精神症狀和軀體疾患。在治療中要適當調整外界及內部環境。如果是家庭因素致病者,需對家庭成員進行治療。如是工作原因可與領導交換意見,必要時讓病人更換環境或住院治療。在焦慮、抑郁病人中,使用抗抑郁劑和抗焦慮藥能使疾病有所好轉,同時也有利於心理治療。

  經常開導糖尿病患者的心扉,告訴它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目前2型糖尿病可以治好,有胃轉流手術治好糖尿病的事實存在,希望患者早期介紹治療,盡早擺脫痛苦。

  以上就是關於要怎如何防治糖尿病患的心理疾病的方法,希望上述的講解對患者朋友有所幫助,專家提醒:如果患有糖尿病,一定要放松心情,要正確對待疾病,這樣才能更好的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防治糖尿病的中醫按摩保健操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體內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不足而引起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性疾病。以多飲、多

老人太瘦小心有糖尿病危害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