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正確選鞋法

糖尿病患者正確選鞋法

  很多糖尿病患者容易導致各種腳部不適的症狀,所以選擇一雙合適的鞋能保護號腳部皮膚和避免破口。因此,鞋子選擇得合不合適,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很重要。有朋友總結了以下幾個糖尿病患者正確選鞋法:

  1、一看。

  首先,看鞋面,要挑柔軟、材料透氣的鞋。其次,看鞋底厚不厚。厚底鞋能分散患者腳底所受的力,減少腳變形的幾率。再次,看鞋膛寬不寬,也就是鞋的前部空間是否充裕。糖尿病患者絕對不能穿尖頭鞋、高跟鞋。糖友的腳一旦被擠,很容易導致畸形。最後,看鞋腰高度,鞋腰過高會摩擦腳踝,引起破潰。

糖尿病患者正確選鞋法

  2、二摸。

  挑鞋時要把手伸進鞋裡摸,特別是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以免有突出的線頭或接縫。由於糖友腳部感覺麻木,一般人能察覺出來的硌痛他們沒感覺,就會造成損傷。另外要按一下鞋墊,糖友要挑鞋墊軟一點的,這樣能分散足底受力。

  3、三試。

  糖友穿鞋一方面要寬松,另一方面又要跟腳。所以,足踝專家建議患者買系帶或有撕拉扣等可以調節肥瘦的鞋,這樣能讓鞋盡量適應腳。另外,穿鞋時,抬起腳跟,讓鞋底彎曲,看鞋底的折線是否與腳底一致,否則鞋就不跟腳。

  據介紹,糖尿病患者常出現的腳部問題主要有三種:一是源於神經、血管損害的難愈合潰瘍,嚴重的會造成壞疽。二是神經病變引起的骨骼碎裂、關節腫脹,學名叫“夏科氏關節病”。三是先天或病變造成的腳畸形。這三類問題都會讓糖尿病患者長期處於痛苦之中,影響他們的行動能力。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正確選鞋法的詳細介紹,要是患了糖尿病,容易給我們帶來極大的不便。因此,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注意小細節,讓我們的生活加舒適。

 

熱門圖文
需要嚴防不良生活習慣引發的糖尿病

目前中醫學在治療糖尿病的國際地位越來越受到推崇,有各種疑難雜症在中醫學體系下都有可能治愈。

飯後怎樣預防糖尿病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以及肥胖發生率的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