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掌握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措施

掌握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措施

  大家知道糖尿病眼病是十分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人一般在確診時候,最好順便做一下眼部的檢查,這也是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措施。那麼,掌握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一、定期查眼底,注意發現視力的變化,建議糖尿病患者應每年散瞳檢查眼底。1型糖尿病患者,過了青春期後應定期檢查眼底,2型糖尿病患者從發病後5年應每年檢查1次或遵醫囑。如有眼部異常感覺,及時去找眼科醫生檢查治療,並要縮短眼科隨診時間,如每半年或3個月1次。

掌握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措施

  二、早期治療,如果已有眼部並發症,要遵照醫生建議,按時用藥並作必要的檢查,如眼底熒光血管造影等。如需要激光治療,一定要聽從醫生指導。非增殖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做局部激光治療。已經是增殖型視網膜病變,則需做全視網膜光凝固治療,防止眼底出血和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嚴重並發症。當眼底出血不吸收,需要作玻璃體切割手術時,就要下決心聽從醫生安排。

  三、控制血糖、血壓、血脂,積極治療糖尿病,使血糖得到滿意控制。同時要嚴格控制血壓,降低血脂,飲食調整,多吃蛋白質的食物,少吃含脂肪的食物,盡量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出現。

  溫馨提示:上文中為大家介紹的掌握預防糖尿病眼病的措施,希望患者破音都能夠好好的學習一下。

熱門圖文
要學會糖尿病的護理

糖尿病一旦發生,幾乎伴隨終生,長期服藥給病人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和精神壓力。特別是由於擔心並

糖尿病前期如何使用藥物治療

糖尿病多是糖耐量受損或空腹血糖受損,而糖耐量受損或空腹血糖受損大多與遺傳因素、長期的精神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