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使用胰島素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使用胰島素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使用胰島素?有很多的患者在問這個問題。專家說:妊娠糖尿病患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胰島素,還有妊娠糖尿病人不可以使用口服藥治療。所以准媽媽也要知道如何使用胰島素,同時了解使用胰島素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隨著妊娠的進展,胎盤會分泌越來越多的孕激素,由於該激素能夠升高血糖水平,因此相應的,母親需要注射更多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水平。醫生一般會根據血糖的負荷水平來調整胰島素的用量。

  當注射胰島素的時候,如果進餐量不足,漏餐,不按時進餐,或者運動量過大的話,有可能會發生“低血糖反應”,或者叫低血糖症。

  低血糖症的症狀包括:(1)意識障礙(2)頭暈(3)眩暈(4)頭痛(5)突然的饑餓感(6)大汗淋漓(7)疲勞無力感

  低血糖症是需要立即處理的嚴重並發症。如果懷疑自己發生了低血糖反應,要立即檢查血糖水平。血糖低於60毫克/毫升即可以診斷為低血糖症。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如半杯橘子汁或蘋果汁;一杯牛奶;4-6顆硬糖;半杯常規的軟飲料;一大湯匙容量(15毫升)的蜂蜜,紅糖,玉米糖漿都是很好的方法。吃以上任何一種事物15分鐘後再次測量血糖。如果仍然低於60毫克/毫升,需要進食另外一分上述的食物。如果距離下次進餐的時間大於45分鐘,那麼需要吃一片面包來預防另外一次低血糖反應。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使用胰島素

  仔細記錄下每次低血糖反應的情況,包括發生的日期,具體時間以及處理的方法。

  下面介紹一下妊娠期糖尿病的飲食技巧

  (1)三餐正餐的進食量可以少吃一些,缺少的能量通過餐後的點心或者零食補充,注意不要漏食。炭水化合物需要占總熱量的40-45%。

  (2)選擇富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全麥面包,谷物,意大利面食,大米飯,水果和蔬菜。所有的孕婦每天都應該攝入20-25克纖維素。

  (3)如果晨起後感到疲勞無力,可以在昨日晚睡前吃一些谷物食品或者椒鹽卷餅。少食多餐,避免富含脂肪,油炸,油煎的食物。如果需要注射胰島素治療並且晨起後無力,一定要確定自己能夠有效的處理低血糖狀況。

  (4)脂肪占總熱量的量應該少於40%,其中飽和脂肪酸的量要少於10%。

  (5)每天至少喝8杯水。

  確保每日飲食中包含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必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保證寶寶的健康發育。

  以上就是關於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使用胰島素的方法,最後告訴妊娠糖尿病媽媽,一定要注意自己血糖的變化,做好防治措施。

 

熱門圖文
糖尿病應注重運動養生

運動,這是糖尿病人最好最自然的養生方式,但運動一定要適度。人患了糖尿病之後,常常會有疲乏感

容易患糖尿病眼病的人們

容易患糖尿病眼病的人們是哪些呢?這是很多患者最想知道的。專家回答說:由於糖尿病發病率的在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