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想要預防糖尿病該做足哪些呢?

想要預防糖尿病該做足哪些呢?

  在生活中我們就應該處處避免糖尿病疾病的發生,那麼該如何做更好的預防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據了解,糖尿病的患病率、致殘率和病死率以及對總體健康的危害程度,已居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第3位。糖尿病患者90%以上是2型糖尿病,這是一種可以致殘、致死的終身疾病。

想要預防糖尿病該做足哪些呢?

  由於糖尿病早期症狀表現不明顯,大多數患病者未被及時診斷。如果市民出現口干、口渴、飲水多、體重緩慢減輕,且疲乏、常有饑餓感、出汗、乏力、心悸、顫抖、低血糖等症狀時,就要及時就醫。另外,他建議有家族病史、患有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症的人,或者是以前確診為糖耐性異常或空腹血糖受損的人,都應每年定期到醫院測一下血糖。其實,糖尿病預防起來並不太難。專家指出,80%的糖尿病可以通過改善生活方式來預防,而“管住嘴巴,不亂吃;勤動雙腿,多鍛煉”就成為預防的核心措施。長期堅持適量運動,每次運動30分鐘,並采取健康飲食,可以大幅降低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