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患者要怎樣防止血糖的失控

患者要怎樣防止血糖的失控

  患者要怎樣防止血糖的失控?現在已經是冬季了,大家也知道糖尿病遇到低溫容易法式血糖失控,從而導致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在此,我們有請專家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防止血糖失控的方法。

  1、血糖監測:因為血糖監測有利於糖尿病控制,尤其餐後2小時血糖,而且血糖較尿糖測試更准確。尿糖檢測影響因素較多,誤差大,不如血糖精確,而且對低血糖無任何價值。認真記錄下日常的血糖值的變化情況,可以更簡捷地防止血糖過高、過低,有助於制定最佳治療方案,及時調整治療程序,從而控制空腹及餐後血糖達標,減少、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發展。

  2、飲食控制:飲食方面應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谷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純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面、荞麥面、燕麥面做成的饅頭

  3、適當鍛煉:加強運動和鍛練,即可增加糖的利用,又可增強體質。適量有氧鍛煉,如散步、早操、爬山等。做運動時需要以有氧運動為主,運動時間不超過30分鐘,微微出汗尚可。為避免出現運動過量引起低血糖,可在運動時攜帶糖塊,當出現頭暈,心慌,大汗時,提示有低血糖的現象較大,嚴重者,需要去醫院急救。

患者要怎樣防止血糖的失控

  4、控制情緒:要有好心情。人遇到焦慮、憂愁、悲傷、憤怒、緊張時,可使血糖上升。若生活環境穩定,精神愉悅,笑口常開,血糖就會下降。

  5、禁忌食物:平時可以少吃點含糖低的水果,如:火龍果、猕猴桃,平時可以吃點西紅柿、黃瓜,熱帶水果如:芒果、荔枝等都是要少吃的或者不吃的,不能吃含糖、辛辣刺激、油膩食物,蔬菜少吃含澱粉高的如:土豆、山藥、地瓜,注重調理自己,少吃堅果類,動物內髒之類的食物,多吃蔬菜,平時少吃水餃、馄饨之類的等。

  以上就是患者要怎樣防止血糖的失控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預防糖尿病是很重要的,需要參加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對預防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

 

熱門圖文
防治糖尿病的中醫按摩保健操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體內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不足而引起的以糖代謝紊亂為主的全身性疾病。以多飲、多

糖尿病人吃降糖藥有什麼危害

糖尿病人吃降糖藥有什麼危害?由於糖尿病患者大多數是老年人,因為飲食方式的改變讓他們經不住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