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小孩可以預防糖尿病嗎?

小孩可以預防糖尿病嗎?

  兒童糖尿病的增長引起了家長的特別關注,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家裡寶貝,所以誰也不想自己的孩子患上兒童糖尿病。專家表示,家長朋友們要注意積極做好兒童糖尿病的預防工作。那麼,現在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出現了,兒童糖尿病能做好預防嗎?如果你對此還不夠了解的話,請看下文詳細解說,相信你會找到相應的答案。

  兒童糖尿病的預防:

  兒童糖尿病除了糖尿病常見的多飲、多尿、多吃、體重減輕“三多一少”的症狀外,兒童糖尿病還有其自身的特點,如反復出現發熱、精神委靡、呼吸深長且有酸味,小傷口不易愈合,少數患兒還會出現消化道和尿路感染或嘔吐、煩躁、腹痛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現象。

  兒童時期所患的糖尿病多屬胰島素依賴型,它的特點是因胰腺內胰島B細胞被破壞,使體內胰島素嚴重缺乏而引起機體物質代謝的紊亂。

  兒童糖尿病主要是由於體內胰島功能的障礙或其他原因而引起糖、脂肪和蛋白質等代謝的紊亂,致使血糖增高、尿糖增多。

小孩可以預防糖尿病嗎?

  從兒童發病的年齡段和季節來看,兒童常有兩個發病高峰:一個是在5-7歲,可能與兒童此階段和外界接觸及感染的機會增多有關;另一個是在11一13歲,可能與此時期兒童青春期的開始、生長發育的增快、性激素與胰島素相颉颃,以及青春期情緒的多變等因素有關。無論在哪個高發期,甜食和甜飲料的大量攝入都是推波助瀾的“黑手”。

  兒童糖尿病是一定要注意做好預防的,這關系到兒童一生的健康和幸福,是需要朋友們引起重視的,專家提醒說,若是孩子已經是兒童糖尿病患者,則需要積極給予治療。如果小孩發現有糖尿病的症狀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熱門圖文
早早檢查糖尿病高危人群

要善待身體,首先要了解身體。如果你堅持每年體檢,這很好,但體檢後那些寫滿專有名詞的單據你會

男性糖尿病有何檢查

可有些人,特別是老年人,患了糖尿病但其臨床症狀卻很不典型,因此很容易被忽視而延誤病情。其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