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看看你屬於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嗎

看看你屬於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嗎

  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狀是非常出名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所謂的三多,也就是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少,大致就概括了糖尿病的特征.很多人還沒有出現這些症狀,就認為不必擔心糖尿病的侵擾.其實不然,當某些其他情況出現時,就已經形成了可能發生糖尿病的隱患,因此,醫學上總結了幾類情況,把具備這些情況的人列為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1、年齡大於或等於45歲並且體重指數(BMI)大於等於24者或者糖化血紅蛋白(Alc)位於5.6~6.5%之間者。

  2、空腹血糖異常(100—125mg/dL)或葡萄糖耐量減低者(餐後2小時,血糖在140—200mg/dL之間);

  3、有糖尿病家族史者,患病的幾率比沒有家族史的人要高出兩倍以上,糖尿病家族史指父母、兄弟姐妹或其他親屬有糖尿病病史。

  4、有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或甘油三酯者。

  5、有高血壓或心腦血管病變或早發冠心病者或血脂異常者。

  6、體型肥胖者,不僅有患糖尿病的風險,還可能引起高血壓;

  7、年齡大於等於30歲的妊娠婦女;有妊娠糖尿病史者;曾有分娩大嬰兒大於等於4公斤者;有不能解釋的滯產者;有多囊卵巢綜合征的婦女。

看看你屬於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嗎

  8、吸煙、體力活動少、生活壓力大和精神持續緊張者;

  9、長期使用糖皮質激素、利尿劑等一些影響糖代謝藥物者。

  以上講解了糖尿病預防的知識,這些情況均有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有以上情況的人要至少每年兩次檢查胰島功能,早預防,也要早診早治,避免延誤治療,病情變重。

 

熱門圖文
中草藥治療糖尿病的副作用

許多糖尿病患現在都服用草藥來減緩病情,但是這種治療方法也許帶有目前尚不為人所知的副作用。 

血糖反復 全程監控要好過扎手指

糖尿病患者對測血糖不會陌生,常規測血糖的方法是用針扎手指,取少許血液檢測血糖水平。但是,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