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都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糖尿病都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糖尿病可以說是被人們比較熟悉的,因為糖尿病屬於比較常見的慢性病,治療起來就需要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許多人們都因為沒能堅持下來,而導致的糖尿病醫生都會攜帶,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那麼,糖尿病都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一、情緒控制

  讓糖尿病患者通過學習,增加自己對糖尿病知識的了解和學會自我管理糖尿病的技能,減少無知帶來的傷害。通過恰當調整患病之後的心態、減輕心理負擔、建立治好疾病的信心、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進行合理的治療,血糖往往更容易控制。

  二、飲食治療

  通過科學的飲食控制來控制糖尿病病情,合理科學地控制飲食,任何時候,它在糖尿病的控制上都起到決定性的作用。而且,科學飲食對還對高血壓、肥胖、高脂血症這些經常和糖尿病共存的疾病有控制作用。

  三、血糖監測

  糖尿病人要科學的監測自己的血糖值。血糖監測是糖尿病治療中一個不可缺少的環節。但是血糖並不是唯一的監測指標。除血糖監測之外,還要監測體重、血壓、血脂、等指標。

  四、藥物治療

  根據每個人的不同的情況而制定相應的藥物治療方案,需要在專業的意思的指導下制定一個合理、安全又適合於個人的用藥方案了。作為糖尿病病人,自己不能隨便用藥,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也不能一點都不懂基本的用藥知識,因藥物都會有些副作用的。

糖尿病都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糖尿病如何正確喝水

  1、老化水。老化水糖尿病患者不能喝,老化水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常喝這種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老,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喝這種水容易導致病情加重。

  2、生水。糖尿病患者不宜喝生水,因為生水有各種各樣的對人體有害的細菌、病毒和人畜共患的寄生蟲,糖尿病患者喝了生水,很容易引起急性胃腸炎、病毒性肝炎、傷寒、痢疾及寄生蟲感染,容易導致一些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3、不開的水。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喝不開的水,因為糖尿病患者飲未煮沸的水,容易導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傷害,從而進一步加重糖尿病病情。

  4、千滾水。所謂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這種水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喝,因為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發揮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份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糖尿病患者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漫長的治療過程中,要學會及時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嚴重的心理負擔,會無法讓患者控制自己的飲食,當出現嚴重的肥胖現象時,就會加重糖尿病的症狀,必須隨時在進行血糖檢測,注意自己的血壓、血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堅持治療

糖尿病人要堅持治療  1.首先要明確,到目前為止國內外還沒有找到能徹底根治糖尿病的辦法。但

糖尿病預防方法大集合

糖尿病預防方法表現在哪幾方面呢?其實糖尿病是一個多發的慢性病,在治療方面上也是非常的緩慢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