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治療小兒糖尿病患者的方法

治療小兒糖尿病患者的方法

  輕型小兒糖尿病的治療,血糖低於150毫克%,病兒症狀不明顯,這種病兒極少見,可不用胰島素治療,只用飲食調節控制就能達到治療目的。

  中型小兒糖尿病的治療,病兒的症狀同成年人,表現為多食、多飲、多尿,並容易饑餓,消瘦與成人糖尿病的肥胖正好相反,血糖一般在150-250毫克%。

  重型小兒糖尿病的治療,這是小兒糖尿病最常見的類型,也是最容易被忽略、被遺漏的類型,常常以急性發病的形式出現,發病時病兒只有短暫的嗜睡、惡心、嘔吐、腹疼、全身疼,很快出現昏迷,同時還出現脫水及酸中毒,病兒表現為呼吸深長,血壓下降,如不及時搶救,就會有生命危險。

治療小兒糖尿病患者的方法

  糖尿病首先應查尿糖,但尿糖陽性並不都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是孩子吃了大量糖類食品、水果或某些藥物(如阿司匹林),或輸入大量葡萄糖液而引起的暫時性糖尿,中藥也是患者不錯的選擇,具體患者在用藥時一定要嚴格遵照醫生的方法而行。

  正常情況下口服一定量糖,血糖出現先上升後下降的曲線,這是由於被吸收入血的糖很快被處理掉,從而使血糖水平恢復正常。患糖尿病時則不然,被吸收入血的糖不能很快被處理掉,呈現遲遲不下降現象,因此小兒糖尿病的治療要家長特別的重視。

 

熱門圖文
女性糖友經期如何護理

女性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在月經期會升高,這主要是由於月經期間雌、孕激素大量釋放,加重胰島素抵抗

早早檢查糖尿病高危人群

要善待身體,首先要了解身體。如果你堅持每年體檢,這很好,但體檢後那些寫滿專有名詞的單據你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